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南普陀寺慈善会“爱心厦门·爱暖万家”启动

2021-01-15 1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入户慰问 (南普陀寺供图)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新春将近,寒潮未退,南普陀寺再次发起2021年“爱心厦门·爱暖万家”新春活动。1月12日一早,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郑岳林、黄延强和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厦门市民宗局局长苏清臻,厦门市医保局局长花育明等分别来到厦门黄厝社区、曾厝垵社区、岳阳社区入户慰问困难家庭。

陈家东一行来到低保户林女士家中,林女士早年丧夫,长期患精神分裂症,没有劳动能力,女儿只有初中文化程度,没有工作在家照顾母亲。陈家东与则悟大和尚仔细查看其住房情况、防寒保暖,关心了解各项保障制度落实情况。陈家东嘱咐随行人员,各级有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心上,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春节期间,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帮助改善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有效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

刘绍清一行来到曾厝垵社区71岁的蔡先生家中,看到房屋收拾得整齐干净,她鼓励说,虽然有些困难,一家人在一起就有希望,有党和政府的关心,祝他身体健康。蔡先生患有冠心病,妻子患有精神疾病,长期看病吃药。来自南普陀慈善会的义诊医生管昌益现场为其检查身体,发现他除了长期的冠心病外,血压比较高,心率也较快,医生建议要结合身体的情况,控制好血压后,进一步进行治疗,平常要注意饮食、合理运动,天气冷要注意运动的时间。

家住在岳阳小区的洪女士已经退休,去年8月不幸确诊结肠恶性肿瘤及甲状腺恶性肿瘤,生活被一张诊断说明书击得粉碎。黄延强询问了她的生活状况、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情况,送上慰问金和年糕等慰问品,鼓励她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随行慰问的义诊医生在详细来就病情后,提出有针对性的身体调理建议,给了她恢复健康的信心。

每到一户困难家庭,厦门市人大领导和市民宗局、市医保局有关领导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状况和生活等情况,看实情、问冷暖、送祝福,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生活、战胜困难,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切实解决困难群体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共享建设“爱心厦门”的成果,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爱心厦门·爱暖万家”活动是南普陀寺慈善会延续了十余年的新春送暖传统,每逢春节前夕,工作人员组织爱心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走访社区,看望残疾民众、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送上新春的问候,2020年通过和91个厦门社区“结对子”共建,共投入358万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活动开展以来,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面对面了解困难群众所思所盼,用心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该活动于2021年1月12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2月5日,陆续走进全市158个社区2000户低收入困难家庭,预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300多万元。活动期间将持续开展义工及志愿者招募,发放相应宣传材料,对社会志愿者将做好线上宣传慈善项目,线下志愿者将协助入户工作。

则悟大和尚表示,南普陀寺慈善会开展新春送暖活动多年,对不少困难群众而言,除了物质的慈善,精神的慈善关爱对他们更重要,一袋米、一桶油解决的是当下的问题,他们内心的世界需要耐心真诚的沟通,因此,南普陀寺慈善会工作人员都是带着感情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坐下来听他们说说心里话,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除了做好新春慰问送暖,南普陀寺慈善会工作人员在入户过程中将以问卷形式收集走访资料,建立电子档案,及时将入户中发现的困难反馈给南普陀寺慈善会,进一步给予跟踪帮助。通过一个个问题的深入了解,推动问题解决改变困难家庭的生活,让爱心在厦门上空激荡,让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更温暖、更和谐、更绚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厦门让爱心向善蔚然成风,让城市更富温情、更有温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