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2020年成为厦门企业IPO“大年”

2021-01-12 19:30:02  作者: 张海军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020年成为厦门企业IPO“大年”

新增9家上市企业,12家过会创年度之最,还有15家辅导备案企业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海军2020年,厦门企业在资本市场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新增A股上市公司9家,比2019年多了7家。这令2020年再度成为厦门企业的IPO“大年”,上市公司数量仅次于2017年的10家。去年全年,厦门共有12家企业在A股顺利过会,这也创下年度之最。

厦门上市后备企业仍有强大的实力,截至去年12月31日,厦门已过会未上市企业有4家,已经递交上市申请的企业有8家,辅导备案企业有15家。

去年新上市厦企数 占全省四分之三

截至2020年底,福建A股上市公司家数达到152家,其中厦门57家,占全省的三分之一。统计显示,2020年全年,福建共有13家企业在境内上市,厦门占其中的四分之三。

经过记者梳理发现,去年9家登陆境内资本市场的厦门企业,涉及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和中小板。对比2019年,2020年上市的厦门企业在板块和行业分布等成色上都有显著的变化。2020年的分布领域集中在生物医药、光电子、环保、服装等领域,实业类别占比高。其中,生产自动灭火装置的国安达、从事楼宇对讲设备开发的狄耐克、商用显示设备制造商宸展光电等都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市的厦门企业中,有4家企业具有台资背景——建霖家居、欣贺股份、厦门银行、宸展光电。加上此前的华懋科技、闽灿坤B,厦门共有台资上市公司6家。

厦门A股上市公司 今年有望突破60家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IPO后备军充足。

截至2020年末,已过会未敲钟的厦门公司有4家,分别是多想互动、罗普特、东亚机械、厦钨新能源。其中,罗普特、厦钨新能源将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若顺利发行,厦门科创板公司数量将达3家。若这四家公司在今年内顺利发行,厦门A股上市公司数量也将跃过60家的大关。

资本市场中的厦门板块,正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截至去年12月31日,厦门已经递交上市申请的企业有8家,辅导备案企业有15家。此外,厦门还曾确定300家2020年厦门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去年,厦门曾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资本市场在引导创新资本形成、推动创新资本循环枢纽作用的认识,强化企业上市服务,建立健全资源挖掘、责任分解、问题解决、政策帮扶、宣传动员“五大机制”,持续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厦门板块”,推动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

新增A股上市厦企 9家

特宝生物 1月17日 科创板

力鼎光电 7月30日 上交所主板

建霖家居 7月30日 上交所主板

圣元环保 8月24日 创业板

欣贺股份 10月26日 中小板

厦门银行 10月27日 上交所主板

国安达 10月29日 创业板

狄耐克 11月12日 创业板

宸展光电 11月17日 中小板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已过会未上市厦企 4家

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已递交上市申请厦企 8家

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立达信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固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南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唯科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辅导备案厦企 15家

厦门路桥翔通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思泰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骏智能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通达创智(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成记泰达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安越非开挖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金汇峰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美科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联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至恒融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航天思尔特机器人系统股份公司

厦门渡远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呼博仕环境工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