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八旬老党员上交65088元“特殊党费”

2021-01-08 1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7日上午,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江华社区里,88岁的老党员王丽华上交了一笔“特殊党费”。党龄65年,年龄88岁,王丽华说,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

老人上交“特殊党费”。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黄翠影)7日上午,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江华社区里,88岁的老党员王丽华上交了一笔“特殊党费”。党龄65年,年龄88岁,王丽华说,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

“在厦门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安享晚年,我很满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人的言语中仍然带着激动。

赤子之心

30余年捐款超140万

出生在台湾云林县西溪乡顶村的王丽华,于1927年举家迁往泉州惠安崇武。1956年7月1日,王丽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因为表现突出,仅三个月便提前转正。

在亲手写的演讲稿里,老人细心地将“心”字用红颜色的笔标出来,代表着她的一片赤子之心。而这篇满怀诚挚的演讲稿里,许多内容都是来自于前不久厦门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发展战略(2020-2035)》之中。

热爱读书看报,老人说,自己能从中及时学习,与党组织保持思想一致,也能了解城市发展动态。江华社区一旦有了新的理论宣传书籍、传单等,她也会主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要上一份用来学习。越是学习,越是深爱这片土地,在6日,她还捐赠了1111元,积极响应湖里区慈善协会的“爱心年夜饭”倡议。她说,能用钱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别人开心,自己更开心。

王丽华有一本从不离身的“善心善行小记”笔记本,封皮正中写着“在大梦想里实现自己的小目标”。老人说,自己的小目标很简单,就是养好身体、多做善事。1417858元,是1993年老人退休至今有记录的捐款总额。

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到“莫兰蒂”台风,每一次重大的自然灾害,老人都第一时间捐款;多年来,她捐赠多名大学生圆梦,帮助残疾人实现微心愿。2020年年初,她拿出了10066元的现金用于社区购买口罩等抗“疫”物资,而在得知湖里区的曙光救援队需要资金更换新设备,她也毫不犹豫地捐款。

俭以养德

用适合自己的方式生活

王丽华老人平日里很节俭,她说自己每月花销不到1000元。不过,这样的生活她也过得有滋有味。老人笑称自己的衣服都是过时款。而买菜等方面她也有自己的经验,“我很少上午去买菜,因为下午快收摊的时候菜价更便宜”。

“生活小妙招”让老人乐在其中,而节约下来的钱,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或事,她却从不犹豫。

2016年,老人将自己原先住的楼中楼,换成了现在的房子,装修后还有50万元结余,她存入银行进行理财,这样这一份收益的钱也可以用于做慈善。此前她曾在病重时立下遗嘱,不办丧事、不开悼会、不做遗体告别,节省下来的所有费用,全部捐给慈善机构。万幸的是,老人渐渐康复,可以继续自己的慈善事业。

“过去过的都是苦日子,是党培养了我,让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王丽华说,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使用金钱的方式,她的选择是将钱捐赠出来,让其发挥更大的价值,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