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正文

厦门湖里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昨开幕

2020-12-29 09:29:26  作者: 叶舒扬 曾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高水平建言献策 高质量履职为民 厦门湖里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昨开幕

湖里区政协委员视察无物业小区情况。(本组资料图/湖里区政协 提供)

江头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联合湖里区政协功能型第一党支部开展视察活动,实地视察项目建设情况和发展情况。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曾佳)年终岁末,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近200名政协委员满怀履职为民之心,汇聚一堂。昨天上午,湖里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正式开幕,特区发祥地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过去一年,在湖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湖里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委员、专门委员会、界别共提交提案142件,36个承办单位均已向委员作出答复。全年有88%的视察考察活动围绕民生主题;立案提案中,有48件涉及民生议题,占总数的61%;调研课题中,有20个关系民生问题,占总数的66%。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共识,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会新决策新部署、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贡献政协力量。

服务发展 围绕重点献计出力

湖里区政协常委会把“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列为年度重点协商议题,组织委员和专家广泛协商建言,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政协领导分头挂点,干部主动报名,下沉道路卡口、街道社区、企业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政策法规;政协机关编发专刊12期,加强人民政协参与抗疫斗争报道,传递必胜信心……

2020年初,紧扣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发声出力,湖里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围绕“战疫情、促发展”,政协各参加单位为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献计献策,其中《当前疫情下如何避免影响合法养殖业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并专报全国政协。广大委员更是自觉行动踊跃捐款捐物,特别是许多医卫界委员坚守一线、日夜奋战、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责任担当的精神。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区政协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议政建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区政协全年开展各类协商项目23个,组织专题视察考察70次、调研课题30个,区本级立案提案79件,立足新发展格局形成了“围绕岛内大提升,科学精准布局产业空间”“以新思路新模式推进西部旧村更新提升”等一系列建议,共同描绘湖里“十四五”和未来15年发展蓝图。围绕“三高”企业培育发展壮大的有关建议均转化为市服务“三高”企业发展考评具体措施,并助推区政府出台《湖里区“三高”企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为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增添助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素质”更要“高颜值”。为推进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入海排污口整治,经科建委牵头成立专项视察调研小组,在对辖区问题排海口开展实地考察基础上,找准问题、理清原因、提实建议,形成《关于湖里区问题入海排放口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为深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区政协还建议推进景观地埋式智能垃圾分类收储设备运用,打造我市“升级版”垃圾分类处理模式。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