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花样漳州”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在厦启动

2020-12-27 0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当天现场,漳州市文旅局介绍了漳州旅游的最新发展成果,“旅游推广大使”倾情推介了涵盖“探秘世遗之旅、浪漫滨海之旅、红色经典之旅、闽韵文化之旅、品茗休闲之旅、舌尖寻味之旅、温泉养生之旅、清新生态之旅、古堡探秘之旅、古镇名村之旅”十个主题的漳州精品旅游线路及相关优惠措施。

舞蹈以水仙花为主题展现漳州魅力。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12月26日,“2020‘花样漳州’文旅宣传推广活动”来到厦门,在风景旖旎的厦门大学举办。

当天现场,漳州市文旅局介绍了漳州旅游的最新发展成果,“旅游推广大使”倾情推介了涵盖“探秘世遗之旅、浪漫滨海之旅、红色经典之旅、闽韵文化之旅、品茗休闲之旅、舌尖寻味之旅、温泉养生之旅、清新生态之旅、古堡探秘之旅、古镇名村之旅”十个主题的漳州精品旅游线路及相关优惠措施。

漳州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诸多闪亮的世界级、国家级名片。漳州九龙江,江宽水稳,经漳州平原注入厦门湾,滋养着漳厦近千万人民。厦门湾,海阔通达,北起厦门白石延至漳州龙海,守护着厦漳万顷沃土,两地同饮一江水,共拥一片湾。主办方表示,本次“花样漳州”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在暖冬邂逅厦门,凝结了更加深厚的地缘、人缘与情缘。

此次推介会可谓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旨在全方位展现漳州之美。“寻味漳州” 特产品鉴区的东美糕、白水贡糖、杜浔酥糖、平和枕头饼、诏安咸金枣等近30种名小吃,让来宾真切感受到“玩在苏杭二州,吃在福建漳州”;还有漳州三宝 ——国色天香”水仙花、“国宝名药”片仔癀和“国货之光”八宝印泥,也作为城市名片惊艳亮相,令人大饱眼福;舞台上清秀典雅的《水仙韵》演绎了时尚、浪漫、充满韵味的漳州;东山“关帝”及漳州水仙“蒜头君”等创新IP则为城市文化注入了新活力,带领嘉宾走进缤纷多样的“文创世界”,寻找不一样的城市记忆。

此外,来自漳州的非遗文化也搬上舞台,精妙绝伦的漳州非遗布袋木偶戏表演,人偶同台,身形合一;国家级非遗名录锦歌《凌波情》,娓娓唱述水仙花的传说,赞扬了闽南人勤劳、善良、勇敢的特性;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卢淑蓉的“巧手剪梦”,都让嘉宾们充分领略漳州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闽南风情。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