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六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暨企业家精神论坛在厦举办

2020-12-27 00:53:23  作者: 邹玒 文洁 李奇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69faf19a7520ea21fe4ef5e781eefd08


嘉宾共同启动活动。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李奇)近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食品报社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暨企业家精神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食品产业界的400余位代表参会。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食品报社联合发布2020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是食品行业内规格最高的行业盛会之一。本届社会责任年会以“聚焦食业发展、构建责任共识”为主题,邀请各级领导,行业知名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及媒体出席,旨在共同探寻疫情之下和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食品企业社会责任新风向。

疫情期间,涌现出了许多履责先锋,他们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方面体现出的情怀和担当,应当被铭记。2020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疫情牵动着全国食品企业人的心,数以千计的企业积极捐资捐物,各企业利用供应链优势全球采购,提供抗疫物资,助力疫情一线工作组,同时为保障民生、稳定社会秩序做出巨大贡献。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十三五”时期,我国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食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方面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企业社会责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企业战略核心价值观,需落实在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上,更有着多维度的表现形式。“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可体现在食品安全、环境治理、节能减排、解决就业、慈善捐赠、社会救济等多方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未来企业也将成为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主体之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亟须各界重新思考。

“众所周知,食品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民生产业。食品产业一头连着农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在保障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中国经济进入了国内外“双循环”,食品产业在这期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当中,我国食品产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突出的工作,保障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的阶段性胜利。”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在视频致辞中谈到,未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企业的发展、对社会的发展都将至关重要。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中重要的支柱产业,食品工业已经成为现代工业体系中的首位产业,在保障民生、拉动内需、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10月,3.5万余家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实现主营收入7.6万亿元,同比增长1.7%,保持了恢复上涨的趋势;食品工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6200亿元,同比增长13%,增幅比去年扩大了4.7个百分点,企业效益逐步改善,全国食品工业经济的效益平稳增长,预计四季度的增速会更快。

此外,本届年会揭晓了“2020年度产业扶贫贡献奖”“2020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抗疫先锋模范企业奖”“抗疫先锋人物”等奖项。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