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2020中国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 10个项目签约落地厦门

2020-12-24 07:29:57  作者: 沈华铃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0个人工智能项目签约落地厦门 总投资40亿元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2020中国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暨中国人工智能大赛成果发布会在厦门海悦山庄酒店举行。论坛发布了2020中国人工智能大赛成果,并举行项目签约,共有10个人工智能项目签约落地厦门,总投资40亿元。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公安部副部长林锐,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潘云鹤院士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各大科研单位、院校、企业的国内顶尖专家学者、竞赛队伍、业界大咖,总计300人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论坛由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为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传统行业、社会治理的融合发展、资本对接、人才交流搭建桥梁,为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和跨界应用注入新动能。

多家厦企在大赛中获奖

论坛发布了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大赛”成果。28个团队分别获得人工智能竞赛A级和B级证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智能导盲系统”等15个项目获评“AI创新之星”。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对社会经济发展、百姓日常生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今年以来,人工智能技术在新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创建智能经济新形态等方面展现了巨大潜力。获得本届“AI创新之星”的名单中,就有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和新冠肺炎诊断AI医疗影像应用平台等项目。

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变种同源音频检索”项目获得了大赛A级证书,该技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训练的算法,可以有效追踪解决网络上违规音频传播问题,也可用于骚扰电话识别拦截。此外,厦门安胜网络、美柚也获得大赛A级证书,美亚柏科获评AI创新之星,还有美图之家等多家厦门企业在大赛中获奖。

清华大学教授、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表示,本次竞赛项目设计兼顾实际应用和前沿技术探索,获奖队伍成绩脱颖而出,与同类国际顶尖赛事进行横向比较,其成绩十分具有竞争力。大赛再次证明了我国在综合性大型人工智能赛事组织和运营方面的能力。通过竞赛,既摸清了国内人工智能行业的技术成熟度现状,为今后的政策引导、市场引领等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同时也为国内各团队搭建了一个创新的生态平台。

10个项目签约

论坛期间,共有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40亿元,涵盖了人工智能基础、技术、应用及业务合作等多领域。其中,中国信通院、中国安防协会、神州云计算将与厦门市工信局、火炬高新区等签订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业务合作,极智嘉、创泽、星速、博云视觉、易虎网、瑞尔特将签约落地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应用产业项目,天风天睿、仟信德将签约落地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这些项目落地,将有助于厦门对标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样板,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制高点。

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地区之一,厦门市把人工智能作为优先发展方向,具备良好发展基础。当前,厦门市政府正朝着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方向大步迈进,致力于成为国内AI CITY样板城市和全球人工智能密度最高的城市。厦门市政府在高峰论坛期间还举办厦门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厦门市人工智能产业园揭牌仪式,以及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环境推介会,开展人才引进、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和投资孵化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