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借力“国字号”会议招大引强

2020-12-18 15:38:28  作者: 叶舒扬 林依文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借力“国字号”会议招大引强

湖里区昨日举办新经济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展示宜业营商环境和优质招商空间,倾力“大招商、招大商”

参会企业代表听取湖里区相关介绍。(全媒体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叶舒扬 林依文昨天,第八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厦门新兴媒体产业对接会举行。作为本次“国字号”重量级会议举办地,湖里区同日举办了新经济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展示宜业营商环境和优质招商空间,并为与会的上百家企业代表开设了洽谈交流区“近距离对话”。

选择湖里,就是选择成功。今年以来,湖里区紧紧围绕“岛内大提升”“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上下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坚持“在奔跑中提速,在提速中超越”,以产业集聚为核心,持续加大“大招商招大商”的力度准度精度。该区树立“能落地才是真本事”的鲜明导向,建立首谈报备、分级调度等10项工作机制,71%的落地率位居全市第一;秉持“优秀的企业才能成就优秀城市”的招商理念,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央企、台湾百大等七类高能级目标,招大引强效果凸显。

投资湖里,就是投资未来。湖里区将在东部五通、忠仑等片区规划建设以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科技金融为核心的研发型科技创新园;在西部建设智能制造工业设计创新基地。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该区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促落地,加快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机遇广阔

多项招商引资指标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1-11月,新策划生成招商项目2182个项目、总投资3626.81亿元,落地项目数1561个、落地投资额2073.03亿元,新引进高能级招商项目284个、总投资1395.19亿元;今年上半年、第三季度以及6至11月单月,招商引资实绩竞赛综合排名持续保持全市第一……数据最有说服力,特区发祥地湖里始终是海内外优质企业、优秀企业家的共同选择,业界翘楚们用实际行动投下了兴业逐梦的“信任票”。

信任,源自湖里40年不变化的创新气质。承担着一系列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海丝”战略支点等多重国家战略在湖里叠加。不久前,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的设立,则让湖里又一次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可以说,投资湖里就是选择与国家大战略同频共振,就是共同分享创新带来的发展红利。

信任,源自湖里40年不停歇的发展步伐。一声炮响让昔日小渔村变身岛内宜居宜业中心城区,如今的湖里区交通网络发达、地铁密度全市最高,还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全省首批教育强区,医、学、养、购、娱等高品质服务触手可及。现在,湖里外资企业总数已超过3000家,更有近5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发展,共同构成了特区发祥地全方位、多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格局,铺就了改革开放先行区的成长之路。

变与不变,彰显着湖里营商区位优势的“一体两面”,为产业集聚发展创造了可能。近年来,结合“2+4+N”产业规划,湖里区分层次、分阶段地引进和培育一批优质企业,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促进产业发展高端化、集约化和规模化,以此推动经济转型、功能提升。

加快打造产融结合发展示范区和财富管理创新高地,全市金融产业促进大会以来推动了216个金融、类金融项目落地、总投资达687亿元;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科创产业发展新高地,引进微芯云、中星微电子、新石器无人车、宁德时代电池检测等项目;在全国率先打造全链条、融合发展的智慧交通产业园区,培育壮大产业链,与市交通局、滴滴出行成立厦门未来交通创新研究院……当前,湖里区已初步形成了总部、金融、医疗健康、影视文化、科技创新、交通运输、平台经济、建筑、商贸等九大产业板块,致力于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显然,选择了湖里,就是步入了新经济发展“快车道”,就是着眼于成功的未来。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