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31个生物医药项目落户厦门海沧 总投资超100亿元

2020-12-17 1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厦门原料药基地、养生堂厦门万泰诊断基地、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欧米克生物二期工程等10个大中型产业化自建项目签约落户海沧,21个高质量项目入驻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这是海沧落实厦门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大会战略部署、推动壮大规模、提升水平的“二次创业”所取得的初步成果。

31个高质量项目落户厦门生物医药港。郑伟明 摄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17日,海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开园活动在厦门海沧举行,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出席活动。

厦门原料药基地、养生堂厦门万泰诊断基地、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欧米克生物二期工程等10个大中型产业化自建项目签约落户海沧,21个高质量项目入驻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这是海沧落实厦门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大会战略部署、推动壮大规模、提升水平的“二次创业”所取得的初步成果。

在省、市的支持下,2019年9月,以海沧区为核心的厦门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这是全国首批入选的17个生物医药领域产业集群之一。2020年11月,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在170多家参评园区中,位于海沧的厦门生物医药港位列第12,比去年前进一位,其中龙头竞争力单项排名居第8位。

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海沧的生物医药产业逆势上扬,在防疫产品的带动下实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全年生物医药产业营收突破300亿元,逆势增长30%以上,并力争今后几年尽快超过500亿元。

目前,厦门生物医药港已形成了以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为特色的产业集群,并在新型疫苗、基因工程蛋白药物、化药制剂改良、高端保健品等领域形成较强的原始创新能力。全球第一支上市的戊型肝炎疫苗、全球纯度最高的硫酸氨基葡萄糖、首支获批的国产宫颈癌疫苗等均出自这里。其中,金达威、大博医疗、艾德生物、特宝生物等4家为上市企业,16家企业被列入2020年厦门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还有10余家上市公司在海沧开展并购及设立子公司。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