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课堂搬进集美新城体验馆 “情景式”宣讲入脑走心

2020-12-16 15:02:59  作者: 应洁 冯立东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课堂搬进集美新城体验馆 “情景式”宣讲入脑走心

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活动启动,拉开集中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序幕

理论宣讲现场(拍摄 冯立东).JPG

图:一场场生动的宣讲,将全会精神迅速传播。(冯立东 摄)

把宣讲课堂搬到集美新城体验馆,“情景式”宣讲让党员干部实地感受跨岛变迁;请来非遗传承人,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答嘴鼓”宣传最新政策,易学、易懂、易传播;“专家+百姓”组合式宣讲,既有理论解读,又有“现身说法”,让宣讲真正“入脑入心”……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举办,这也意味着集美区拉开了集中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的序幕。 

据悉,集美区将推动宣讲工作在各级党组织、各系统、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持续深入开展,线下宣讲与线上宣讲一体推进,一场场精彩的宣讲将全会精神迅速传入千家万户,形成全区共学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唱响全会精神宣讲的“大合唱”。

“情景式”宣讲

增强沉浸感和代入感

“欢迎来到集美新城体验馆,我们所在的位置是集美新城核心区,透过360度全景玻璃窗,可以看到整座新城已经拔地而起。”当天下午,在宣讲员、集美新城体验馆讲解员杨华珍带领下,来自集美区各镇街、部门、企业的近百名干部群众登上262米的“岛外最高楼”诚毅国际商务中心,体验了一场“情景式”宣讲。

“集美新城的十年发展,就是我市跨岛发展和‘十三五’发展成就的最佳案例。”“这样的宣讲,让我们印象深刻!”……面对新城美景,大家边听边看边讨论,还不时掏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记录下生动的学习心得。这种带来强烈沉浸感和代入感的“情景式”宣讲方式,让干部群众不停点赞。

“专家+百姓”组合式宣讲

有高度又有温度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五中全会恰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宏篇章。”集美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邹文勇教授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主题宣讲。

“我常常问自己,到底‘初心’是什么?”以对爱国华侨杜成国、老党员詹仕昌的两次采访为切入点,集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琳从媒体人的独特视角,分享了她的所见、所思、所感,讲述了一代代建设者们的无私奉献,集美新城核心区西亭社区的华丽蜕变,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

集美区根据群众需求、宣讲主题和受众特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通过“专家+百姓”的组合式宣讲,与听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让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曲艺嵌入式”宣讲

亲切生动接地气

“点赞十三五、规划十四五、期望2035,我来宣传五中全会了不起……”为了让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更接地气、更有人气,来自灌口的答嘴鼓非遗传承人郭韶勇和搭档郑多维专门创作了新作品《集美“水”无比》,用通俗的语言、亲切的乡音把高深的理论与大家的身边事相结合,让宣讲真正走进基层百姓的心里。

事实上,这种与文艺、曲艺相结合的“嵌入式”一直是集美开展宣传宣讲的特色。在集美,有一支由民间戏曲名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组成的戏曲宣传队,这支戏曲宣传队不仅能唱能演、还能创作,接下来,他们将陆续走进辖区各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用答嘴鼓、荷叶说唱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最具“闽南味”的表演传递时代精神。

一场宣讲,既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更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此次宣讲活动从全面的理论讲解,到绘声绘色的答嘴鼓、再到结合实际案例的讲述,内容多姿多彩,形式丰富多样,听了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当中去,争取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韶华。”集美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王金伟说。(记者 应洁 冯立东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