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嵩屿消费节启动 将持续半个月

2020-12-14 08:47:20  作者: 张彦宇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美食主题游 亲子主题游 健康主题游

畅享健康游 助您欢乐购 三大健行路线覆盖全域消费

海沧嵩屿消费节启动,将持续半个月

 

海沧嵩屿消费节启动仪式暨“强国运动”健步行举行。图为参加健步行的市民在起点拍照留念。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张彦宇 图/记者 张江毅12月12日,由嵩屿街道办、厦门银行主办,海沧投资集团、熙重集团协办,厦门日报社、海沧区委宣传部指导的2020“乐GO海沧,屿众不同”海沧嵩屿消费节在嵩屿码头正式启动。

这是一场打通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各环节的全民消费、全域消费盛宴。嵩屿街道结合自身优势,盘活现有人文、旅游资源,通过整合资源多元促销、激励各方共同让利,培育发展网红经济、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推进文化旅游消费、提升消费供给品质、促进便民消费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大金融助商惠民。消费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做强消费端,带动供应链、产业链循环,实现促消费、惠民生、保主体、稳就业,促进全区消费回补,助力海沧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玩转“山湖海” 购物娱乐休闲一站体验

嵩屿街道与厦门岛隔海相望,是岛内来到海沧的第一站,不仅是厦门市民本地游的热门目的地,也是外地游客来厦游玩的热门选择。大屏山公园、滨海木栈道、蔡尖尾山、海沧大道、海沧湖、儿童公园……海沧嵩屿总能为你带来许多惊喜。本次2020海沧嵩屿消费节就推出“美食主题游路线”“亲子主题游路线”“健康主题游路线”三大健行主题路线,串联起海沧嵩屿各自然景观、网红景点、主题公园与星级酒店,打造独有的动玩特色。

游客可以在傍晚时分沿着海沧大道,来到嵩屿码头,夕阳下的海港格外的美,落日的余晖洒在海面上漾起粼粼波光。享受海风的吹拂,只要天气晴朗,还可以看到海对面鼓浪屿上红圆顶的八卦楼。孩子们在嵩屿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园,厦门儿童公园是全国最大的无动力公园,共有12个分区,包含74项儿童游乐设施。其中就有亚洲第二座木质城堡,还有世界第二个、全国最长的“绿色妖怪”攀爬网。

夜晚,阿罗海城市广场灯光璀璨,街上人流摩肩接踵,海沧嵩屿商业经济的繁荣一点不亚于岛内,各种夜游、夜购、夜娱等“夜经济”让人应接不暇。从景德镇来厦门旅游的林女士一家刚到海沧,就被这里的热闹景象深深吸引:“没想到凌晨一两点,还有许多商家在营业,各种美食琳琅满目,海沧嵩屿很美、很好。”

2020海沧嵩屿消费节,主打自身天然的“山湖海”特色,集“健康+美食+潮玩+新年嘉年华”的IP路线,将嵩屿好看、好玩、好吃的精华向市民串联呈现,游客打卡健行主题路线的同时,主办方还将发放海量优惠券,全方位满足消费者购物娱乐休闲需求。

金融助力 全域消费惊喜多多

与以往诸多消费节依托单一商场不同,海沧嵩屿消费节是全域消费,大到商场酒店,小到街边摊点,市民只要在嵩屿片区消费,都能享受到诚意满满的优惠福利。

依托厦门银行的金融助力,使得海沧嵩屿消费节全民优惠的触达性更加便利。市民只需拥有一张线上厦门银行卡绑定微信,即可在消费节特约商户享受1.66元-26.66元随机满减;在指定品牌商户消费,最高可享受满100元减50元优惠,无任何兑奖壁垒。12月12日至2021年1月31日,微信搜索关注厦门银行微生活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消费节”,还可以参与抽奖。在厦门银行海沧支行、海沧区天虹商场、乐海百货、阿罗海城市广场等打卡点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就有机会获得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券、电影观影券以及食用油等各类生活用品。天虹商场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很开心街道能组织这样一场大型的促消费活动,相信年终岁首的经营业绩将进一步拉动。”

12日启动的海沧嵩屿消费节,将持续半个月。接下来的潮集元旦嘉年华活动将是重头戏,届时街道内各商家进一步联动,优惠力度再叠加,让市民畅玩嗨购两不误,优惠福利享不停。

【声音】

打造特色消费模式

嵩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帅:与过去在几个商场,或者单条街举办购物活动的方式相比,我们这次尝试通过消费节的组织形式,探索全域消费的推广及提升路径。我们希望发挥嵩屿绿水青山和城市建设相对成熟的优势,推出“美食主题游路线”“亲子主题游路线”“健康主题游路线”三大健行主题路线,以健康、休闲为主线推动打造特色消费模式,以此逐步提升区域商圈整体实力和消费水平。

健步行全程四公里,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同步新闻】

做学习达人 当运动强人

两千市民参加“强国运动”健步行

千人健步行,运动过周末,12月12日,“强国运动”健步行活动在厦门海沧嵩屿码头举行。

随着发令枪响,“强国运动”健步行活动正式开始。2000多名参加健步行的市民排着整齐的队列,精神饱满活力四射,迈着矫健的步伐,从海沧嵩屿码头出发,向着终点海沧湾公园前进。

市民边走边交流,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享受着健康运动的乐趣。海沧大道全程5公里的浪漫海岸线,充满欢声笑语,形成一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亮丽风景。

除了沿途美丽风景,各具特色的网红拍照框也吸引一众市民打卡拍照。沿线的互动摊点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在打卡点扫二维码,获取专属福利,参与互动游戏,并领取精美奖品。

市民李先生带着女儿在捏面人的摊点一捏就是两个,李先生说:“现在这种传统手工艺已经很少了,能亲身体验更是难得,这场健步行给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全程美景、游戏相伴,充满趣味,走完全程都不觉得累。”

90分钟的“强国运动”健步行活动,让参加的市民边走边玩,探索嵩屿的美丽风光,感受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沉浸在体育运动的乐趣中。

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为了让健步行有序进行,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活动的市民分时段、分批次出发。同时借助熙重集团的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快速检测避免人员逗留,做好疫情防控。

据悉,“强国运动”健步行活动还将持续举办,让市民在学习工作之余,能够加强体育锻炼,放松身心,充分感受运动的快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