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感受榜样力量 东南网推《厦门殿前·身边的榜样》系列报道

2020-12-14 1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带来无尽的朝气和必胜的信念。日前,由东南网厦门站特别策划推出的《厦门殿前·身边的榜样》系列报道,通过“身边的感动”“身边的英雄”“身边的美好”“身边的力量”“身边的温暖”等五大篇章,讲述厦门殿前街道身边好人故事,彰显榜样的精神力量。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带来无尽的朝气和必胜的信念。日前,由东南网厦门站特别策划推出的《厦门殿前·身边的榜样》系列报道,通过“身边的感动”“身边的英雄”“身边的美好”“身边的力量”“身边的温暖”等五大篇章,讲述厦门殿前街道身边好人故事,彰显榜样的精神力量。

在他们之中,有回国创业将节能减排高精尖技术带回厦门,在暖通空调领域享誉国内外的知名科学家刘明生;有在航空航天领域,踏实奋进不忘初心助力国家机场安防安全发展的谢衍;有孝老爱亲二十载,用行动书写大爱的王瑞芬;有在疫情面前,离岗不离党用心守家园的72岁老党员陈秀桂;还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甘当社区“围墙”的70多岁老党员刘德雨……

在厦门殿前街道,一位位榜样人物用踏实认真、追求上进的态度,或严守纪律、爱岗敬业的作风,或团结友爱、热心助人的品质,或舍己为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鼓舞着身边的每个人。

相关阅读:

【殿前榜样】刘明生:把高精尖技术带回厦门 助力节能减排事业发展

刘明生教授在会上研讨(前排白衣者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近年来,厦门市政府不断加大引才力度,通过一系列利好政策招鸾引凤。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厦门兴业和生活。

暖通空调领域享誉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刘明生教授就是其中一员。2019年,刘明生把回国创业的公司搬迁到了厦门,落地在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同时也把高精尖技术带到了厦门,布局节能减排事业。

带回先进技术 扎根厦门创业

1992年,刘明生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机械工程。他是福建佰时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美国Bes-Tech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技术官、连续调试技术创始人。

30多年来,刘明生一直致力于建筑与工业节能领域的科研、教学和产业推广应用,其专利技术取得了建筑能耗降低20%-40%、工业流体输送系统能耗降低40%-70%的成效。

中国经济发展的迅猛,让刘明生意识到智慧节能行业在国内的市场需求大,回国的发挥空间巨大。于是,他选择离开美国,把先进技术带回中国,首站选择了深圳进行技术研发。而后,刘明生将创业大本营迁移到了厦门,创办福建佰时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时德”)。

谈及扎根厦门的原因,刘明生表示,厦门市政府对人才和科技的重视程度高,厦门的营商环境优越,为企业成长提供了优质土壤。与此同时,佰时德在厦门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全面,公司团队在市场、管理、技术上形成良好结构,运作更为顺利。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