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殿前榜样】嘉福盐业小区“老当家”张智厚:“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12-12 1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2020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如同一场无声的战争,冲击着每个人。站在2020年的末端回望,对于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的党员干部们来说,共同战“疫”的点滴就像电影般,历历在目。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近期,东南网推出殿前街道基层党员系列报道,在辞旧迎新之际,一同感受榜样的力量。

张智厚(左)和小区党支部书记林华鹰(右)正在小区防疫监控点值勤(殿前街道供图)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卢晓艳)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厦门市湖里区嘉福盐业小区自管委员会主任,张智厚意识到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他和小区党支部书记林华鹰一起,率领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贯彻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小区筑起了一道战“疫”屏障。

趁着人少迅速展开防疫工作

无物业无业委会,嘉福盐业小区是个老旧的自管小区,住的几乎都是老人,还有一些外地来厦做生意的人。

疫情发生后,79岁的小区自管委员会主任张智厚主动站了出来,召集小区党员、自管委员会成员,迅速行动起来,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小区疫情防控预案。

防控初期,嘉福盐业小区大部分的居民都已经回老家过年了,留在小区里的居民只有三成左右,这为小区的初期防控工作减轻了压力。

趁着小区居民大多未回来的时候,张智厚迅速布置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封闭小区,实行日间半封闭式管理,夜间23时至隔天7时全封闭管理。一家一户走访,对留在小区的住户进行全面排查,签订人员信息登记表和承诺书。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值守小区出入口,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核查、测量体温,加强小区的每日消杀工作。

多种方式劝导老人不出门

“大家年纪都很大了,没有防护就随意出门,如果被感染那就严重了。”每次碰到想要出门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张智厚都苦口婆心地劝说大家少出门。

大年初四一早上,有位不了解疫情的老人不戴口罩就要去走亲戚,被张智厚拦下,在得知老人没有口罩时,张智厚从家里拿来了孙子给自己送来的口罩,转送给了这位老人,最后在张智厚苦口婆心地劝说下,这位老人返回家中,没有再出门。

为了让老人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张智厚再次戴上口罩一一敲开那些邻里的门,向居民发防疫抗疫宣传材料,劝导小区居民不外出。更在小区内外多个路段悬挂宣传横幅标语、防疫方法悉知等,对防疫信息和知识进行多方覆盖,多层面推广,让老人们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与疫情相关的内容,从而变得重视和了解此次疫情的防范风险和方法,配合小区的防疫工作。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