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殿前榜样】为民所虑老党员蔡长安:防控宣传是最好“疫苗”

2020-12-11 1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戴上口罩,拿好资料,走千家,串百户,一个个巡回宣传的“移动喇叭”不辞辛劳地穿梭在小区里……神山社区70多岁的老党员蔡长安就是其中的一员,疫情期间始终活跃在三航大院防疫的“战”线上,却不道辛苦。

2020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如同一场无声的战争,冲击着每个人。站在2020年的末端回望,对于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的党员干部们来说,共同战“疫”的点滴就像电影般,历历在目。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近期,东南网推出殿前街道基层党员系列报道,在辞旧迎新之际,一同感受榜样的力量。

蔡长安(左一)携带移动喇叭喊话(殿前街道供图)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卢晓艳)戴上口罩,拿好资料,走千家,串百户,一个个巡回宣传的“移动喇叭”不辞辛劳地穿梭在小区里……神山社区70多岁的老党员蔡长安就是其中的一员,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活跃在三航大院防疫的“战”线上,却不道辛苦。

蔡长安是最早在三航大院发出倡议后自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居民。发挥余热,这是很多退休老党员的初心,而这份余热,是炽热的。“对我来说,做党员是一辈子的事,不管做啥都要为群众考虑。所以,我来劝导大家,最合适。”蔡长安说。

用笔用心劝退

一个口罩,一支毛笔,一个喇叭,成了蔡长安用于疫情防控的宣传工具,也是他守护家园的“装备”。

2020年春节期间,广告店很多没开门,蔡长安就发挥特长,用毛笔当“武器”,写防疫标语,宣传效果一样好。爱看新闻的蔡长安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敏感性,早在防疫初期,蔡长安就在征求社区居委会书记的意见后,率先写下了关于禁止非本社区人员进入三航大院生活区的通告,并粘贴在大院最显眼的门岗位置上。

三航大院周边人口密度极大,平日里从早到晚总是聚集着不同年龄层的人。特别是春节假期,到这里散步、娱乐的人就更多了。

在小区封闭式管理通知下发前,蔡长安就行动起来了。他跟小区其他志愿者一起,顶着“得罪人”的压力,劝退了不少聚集在活动中心的男女老少。

起初确实很多人不理解,认为蔡长安是多管闲事,没必要大惊小怪。但不管是本社区还是其他社区的居民,蔡长安总是耐心地、礼貌地跟对方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蔡长安同志愿者们劝退了一波波的人群。蔡长安认为,“在疫苗还没出来的时候,防控宣传就是最好的‘疫苗’。”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