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福建选手何小雅入选国乒少儿集训队

2020-12-09 08:48:25  作者: 林小芬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福建选手何小雅入选国乒少儿集训队

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第二阶段选拔赛(国少女子7岁-8 岁组)在集美举行,共有16名选手入选“国家队”

何小雅.jpg

图:何小雅在比赛中。

12月6日,“厦门农商银行杯”2020 年国家乒乓球青少年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第一期)第二阶段选拔赛女子7岁-8 岁组比赛在集美杏林文体活动中心落幕,福建选手何小雅跻身16强,成功入选国乒少儿集训队。

此次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乒乓球协会、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集美区乒乓球协会协办。

继上周国少女子9岁-10岁组比赛在集美圆满举行后,此次国少女子7岁-8岁组比赛于12月4日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9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和单场淘汰赛,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何小雅等16名运动员获得入选第一期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的资格。

何小雅出生于2012年12月,4岁半开始打乒乓球,仅仅学了半年,她就参加“娃娃杯”全国少儿乒乓球赛,并获得第8名的成绩。去年,在“红双喜·创新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中,她分别夺取了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今年7月,她正式进入福建省体工队,成为省队年纪最小的运动员。

“比赛一开始,我就很紧张,现在一颗心总算落地了,很高兴。”据何小雅介绍,这次比赛并不顺利,在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中,她并未进入前四名。不过,按比赛规则,除了第一阶段选拔出的运动员外,各省优秀运动队还可推荐一名运动员参赛。于是,省体工队把这个名额给了何小雅。

省体工队及教练的信任让何小雅很感动,也让她感到压力很大。“针对她的弱点,教练对她进行一对一技术训练、心理辅导,每天强化训练。今天,她的‘洪荒之力’总算释放出来了。”何小雅父亲何金生说,再过三天就是小雅8岁生日了,这也是她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据悉,入选国家乒乓球青少年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的运动员,每年参加不少于2次的集训,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同年龄段国际赛事。

链接:全国选拔国青队国少队队员

国少队女子两个组别第二阶段全国选拔赛在集美举行

中国乒乓球协会将在年底正式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国青队)和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国少队),国青队由年龄范围在11岁-14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国少队则是由年龄在7岁-10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

今年8月,中国乒协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小国手”。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别由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入围第二阶段全国选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阶段的省级选拔赛及第二阶段全国赛中的两个组别赛事均在集美举行。据悉,第二阶段选拔赛根据不同组别,选择在全国四个城市举行,分别是上海、河北正定、湖北黄石以及福建厦门。

“近年来,由于集美区政府大力支持,集美乒协积极推动,集美乒乓球运动发展迅速,先后举办了不少国家级、省级及两岸乒乓球赛事,取得较好成效。因而第一阶段选拔赛、第二阶段国少女子组选拔赛都选择集美举办。”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表示,我省将重点建设培育一批基础较好的地区和学校作为示范点,大力发展乒乓球运动,带动、提升全省青少年乒乓球水平。(文/图 记者 林小芬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