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厦门多家企业抢抓年底商机 增资扩产忙

2020-12-09 07:33:34  作者: 叶子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布局新赛道 增资扩产忙

厦门多家企业抢抓年底商机,加紧投资、建厂、收购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日前,厦门安井食品对外宣布,将投资6亿元,建设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三厂及总部大楼建设项目。记者了解到,年底到了,不少厦企发布了新的投资计划,目的在于扩大产能或对外投资、收购等,以提升市场占有率。

兴资建厂建楼扩大产能

根据厦门安井食品日前对外发布的信息,该公司将投资6亿元建设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三厂及总部大楼建设项目。据悉,该项目占地约150亩,位于厦门市海沧区海翔大道北侧,建成后,厦门三厂速冻食品年产量可达8.5万吨。

安井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厦门三厂,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在东南市场的占有率,节省物流费用,为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提供产能支持。据悉,今年来,安井食品的业绩一路高歌猛进。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4.85亿元,同比增长28.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9亿元,同比增长59.40%。

无独有偶,厦门钨业也于近期发布了新的项目投资计划。根据公告称,厦门钨业拟投资1.854亿元,建年产18万套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定转子产线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达产,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为41150万元,净利润为3234万元。

此外,厦门合兴包装也表示,拟投资约3.6亿元,在河北省隆尧县东方食品城园区建设隆尧智能环保包装产业园项目,生产中高端瓦楞纸箱等环保包装产品。

设立合伙企业完善布局

有厦企则看中海南自贸区商机,选择与其他公司设立合伙企业谋求发展。本月初,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获取海南当地优质、稀缺项目资源,挖掘新的业务机会,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参与认购海南重点产业基金份额。

据悉,基金首期规模为8600万元人民币,目标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

厦门美亚柏科也发布了与其他公司合作投资的信息。据悉,该公司为完善产业布局,拓宽业务赛道,拟出资2200万元与漳州信息集团、厦门市柏科慧创合伙企业合资设立福建美亚国云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美亚国云将专注于信创服务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借助漳州信息集团,推动未来在漳州地区的服务器销售和智慧城市项目建设。

也有厦企通过收购方式扩大产业布局。日前记者获悉,厦门金达威将以3.07亿元收购江苏诚信药业有限公司86%股权,在扩大原料产业布局的同时,着力发展酶催化绿色技术。

金达威相关负责人表示,诚信药业β-烟酰胺单核苷酸原料已量产供货,本次交易完成后,诚信药业现有业务将扩大金达威在原料产业上的布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