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殿前榜样】72岁老党员陈秀桂:离岗不离党用心守家园

2020-12-09 1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厦门市殿前街道高殿社区殿前三组有一位老人,她两鬓斑白却精神矍铄。抗“疫”期间,她每天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殿前三组检测点,戴着口罩和红袖章站立在寒风中,身后的党旗随风飘扬。

陈秀桂(左一)为往来的人员测量体温。(高殿社区供图

2020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如同一场无声的战争,冲击着每个人。站在2020年的末端回望,对于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的党员干部们来说,共同战“疫”的点滴就像电影般,历历在目。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近期,东南网推出殿前街道基层党员系列报道,在辞旧迎新之际,一同感受榜样的力量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卢晓艳)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高殿社区殿前三组有一位老人,她两鬓斑白却精神矍铄。抗“疫”期间,她每天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殿前三组检测点,戴着口罩和红袖章站立在寒风中,身后的党旗随风飘扬。

她叫陈秀桂,今年已是72岁高龄,她是高殿社区殿前三组的村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休老书记。

退休不褪色 战“疫”献余热

“哪里有困难她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她就冲锋到哪里。哪怕现在退休了,陈秀桂老前辈的心也依然在岗!这种精神值得学习!”这是殿前三组现任书记陈剑平对于陈秀桂的评价。

了解陈秀桂的殿前人都知道,陈秀桂是位古道热肠的人。过去,除了担任殿前三组支部书记外,她还是殿前三组的妇女组长,无论是政策施行的大事,还是邻里间争执这类家长里短的小事,她都能处理得公正周到,深受居民敬爱。

在陈秀桂的眼中,居民的事儿便是自己的事儿,她永远把殿前三组的居民看得比自己还重要。2020年年初,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位老书记如大家预料的一般,主动请缨前往社区战“疫”一线,全力投身防疫志愿工作中。

“大家出门一定戴口罩,在家里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投身志愿工作后的陈秀桂不畏病毒传染的风险,每天坚守在一线的检测点,一遍又一遍地宣传着防疫知识。与此同时,她还认真做好信息登记,逢人必检、逢人必问,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工作。

防疫工作紧张而忙碌,陈秀桂却毫无怨言地坚持着,可一段时间下来,总免不了会声音干哑、腰背酸痛。不忍心看她如此劳累,大家都劝她歇一歇,但陈秀桂总是摆摆手说:“这点累,算不了什么。我要是停下来,其他志愿者就得多受一份累。”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