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区为残疾人送上厚实礼包 助他们融入社会

2020-12-08 15:08:03  作者: 林 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扶残助残落到实处 与爱同行温暖常在

海沧区为残疾人送上厚实礼包,助他们融入社会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 岑 通讯员 林艺萍迈出家门、融入社会,是残疾人群体的朴素愿望,也是社会关心关爱的重点。海沧区开展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包括残疾人公益活动、残疾人运动会、文化“五个一”进家庭等,持续深化残疾人服务,帮助越来越多残疾人融入社会,拥抱美好生活。

“关爱残疾人,不止是在这个日子里。”海沧区残联理事长陈勒永表示,关爱残疾人正在成为社会共识,海沧区将继续以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为宗旨,以实施“爱心助残”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维权等各项工作,促进残健共融。

展现自我

公益活动丰富多彩

蒙古舞、藏族舞、非洲鼓、歌仔戏……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将海沧区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推向高潮。舞台上,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们一起演唱歌曲、表演舞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残健共融的理念在一个个节目中得到诠释。

“舞台不仅搭建了残疾人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呈现出残疾人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海沧区残联相关负责人看来,文艺表演是促进残健共融的有力举措,当一个个节目结束,舞台下热烈的掌声就如一缕缕阳光照进残疾人心里。

舞台下,技能展示及残疾人手工项目展示区人头攒动。残疾人小颜制作的戏曲头饰各具特色,美不胜收。小颜说,“因为我喜欢歌仔戏,一开始只是做一些送给歌仔戏剧团的朋友,没想到大家都喜欢,现在厦门、漳州的歌仔戏剧团都来找我定制头饰。”同时,就业招聘区、义诊区、法律及心理咨询区也吸引了不少残疾人。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我的扶残助残故事征文暨摄影、残疾人书画及手工艺术作品”优秀作品评选活动,通过不同的文艺形式,讲述扶残助残故事,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

融入社会

创新举措落地落实

作为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又一创新举措,上周五,海沧区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海沧区体育中心举办,吸引了100多名残疾人参加。在比赛内容上,海沧区残联根据不同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做了精心设计,开设了“个人竞技”“个人趣味”“团队竞技”和“团队趣味”四大类共9个竞赛单项。

“最后一轮比对手少投进1个球,不然就能第三名了!”走下“趣味投篮”比赛的赛场,残疾人小陈告诉记者,虽然只拿到第四名的成绩,但还是很开心,希望明年还能参加这样的运动会。

在海沧,同样让残疾人称赞的,还有文化“五个一”进家庭及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海沧通过组织20余户残疾人家庭到厦门百姓院子、海沧阳光书店等地开展“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文化“五个一”进家庭活动,让残疾人共享文化的熏陶。正在开展的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为30个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康复体育器材,助力他们身体康复。

在海沧,精心打造的8个爱心屋、5个爱心农场、1条爱心街等多元助残载体陆续启用,成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融入社会的有效平台。未来,海沧将持续开展“爱心助残”行动,全时空、多角度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的良好环境,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