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胡昌升到火炬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5 07:36:08  作者: 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悟于心 践于行 恒于业

胡昌升到火炬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昌升到火炬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推进服务“三高”企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厦门篇章。

胡昌升首先来到位于火炬湖里园的狄耐克智能科技公司,察看智能产品演示,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及销售情况。狄耐克公司今年前10月产值逆势同比增长12%,并于11月12日成功上市。胡昌升对企业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随后,胡昌升来到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园区企业今年生产经营总体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近30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胡昌升边听边记,与企业家深入分析探讨,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吸收到“十四五”规划建议。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困难,要积极主动服务,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解决。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胡昌升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及市情,重点围绕“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鲜活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宏伟目标、战略重点、任务举措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胡昌升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到:悟于心、践于行、恒于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深刻领会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工作着力点,深刻领会把握“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

胡昌升表示,要按照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厦门实际,科学谋划未来5年和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他向企业家阐述厦门“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思路和举措是:要以创新引领培育发展新动能,以扩大内需打造发展新引擎,以改革开放增创发展新优势,以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新成果。

胡昌升说,希望企业家砥砺恒心、建树恒业,带领企业锐意图新,深耕厦门聚力发展,共同书写企业跃升发展和厦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企业家共襄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盛举,充分依托火炬高新产业园等平台优势,积极谋划同金砖国家在新型基础设施、产能、项目和工业园区等各方面合作,在更大的竞争中实现更大发展。希望企业家共赢创新创业创造发展良机,永葆“敢拼会赢”的创业激情,大力打造创新人才队伍,加大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打造区域创新中心。希望企业家共创现代产业体系美好前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催生引领一批上下游企业成长壮大,积极帮助厦门招商引资,做强做大现代产业集群。希望企业家共筑美丽文明有爱幸福家园,在高颜值厦门、爱心厦门、平安厦门建设中继续多出一份力,在参与现代化教育强市、健康厦门建设时多担一份责,在稳岗就业、扶弱济困、对口帮扶等方面多尽一份心。

市领导黄文辉、黄晓舟参加宣讲和调研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