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为时尚产业赋能 厦门国际时尚周明日开幕

2020-12-03 08:43:17  作者: 林露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跨界融合 为时尚产业赋能

厦门国际时尚周明日开幕

厦门国际时尚周将于明日开幕。时尚界目光将再度聚焦高颜值的厦门,领略这座冉冉升起的“设计之城,时尚之都”的独特魅力。

已举办多年的厦门国际时尚周不仅是点燃城市时尚热情的嘉年华,更聚集时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成为丰富时尚供给、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今日起,本报推出“2020厦门国际时尚周特别报道”,与您共享时尚盛宴。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12月4日-7日,厦门国际时尚周将以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A6、A7、A8为主会场举办。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的时尚周除了通过时尚展会、专业秀场等演绎最新潮流趋势外,更嫁接国内资本、商业地产领域头部资源,搭建产业对接平台,以跨界融合强化合作实效。

重要窗口

知名运动品牌接轨市场

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厦门运动产业发展迅猛,不仅诞生诸多“厦门创造”服装品牌,更吸引安踏、七匹狼、特步、匹克等服装品牌落户厦门打造总部经济,形成“运动时尚”的鲜明特质。

在这一背景下,本届时尚周结合厦门时尚产业优势,凸显“运动时尚”元素。据统计,参与本届时尚周的运动相关品牌(50个)占到了总品牌数(170余家)的三分之一左右。除了本土的匹克、准者体育等运动时尚品牌将亮相时尚周外,更有国际知名运动品牌斯凯奇、ellesse,国内小众运动时尚品牌粒子狂热参与其中。在12月7日举办的时尚观念FED SHOW上,始祖鸟、粒子狂热、抖音体育等有关负责人及知名歌手、运动达人江映蓉将围绕“运动户外与新消费”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首店经济是今年厦门消费市场的一大热点。本届时尚周瞄准首店经济,吸引首店品牌参与,打造“厦门首发”亮点。如今年11月底在厦门开出福建首店的意大利高级运动服品牌ellesse将携潮流新品参与本届时尚周;斯凯奇、粒子狂热等运动时尚领域知名品牌将通过时尚周积极试水厦门市场。可以说,厦门国际时尚周已成为知名品牌接轨市场的重要窗口。

对接平台

时尚与资本融合共赢

资本是助推时尚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继去年成功举办时尚产业投资论坛后,今年厦门国际时尚周紧扣投融资对接,精心举办2020厦门国际时尚周资本论坛活动。该活动将于12月4日在时尚周主会场举行,打造时尚与资本的融合共赢价值链。

活动以“资本智道 时尚未来”为主题,内容包括资本课堂、闭门论坛、资本洽谈、企业路演等。活动期间,包括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爱逸食品创始人兼董事长周炜平在内的20余位消费领域资深投资人与优秀创业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如何借助资本力量撬动时尚领域创新创业等话题。

资源匹配

推动时尚产业商业落地

本届厦门国际时尚周更吸引国内商业地产大佬的目光。凯德集团、印力集团、万达商业、大悦城等全国43家知名商业地产代表将齐聚鹭岛,携手厦门本土20余家商业地产相关负责人,参与由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双循环背景下商业的分化与进化研讨会”。

研讨会话题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囊括数字化创新、直播经济、国货焕新、人工智能赋能、Z时代消费等热点、焦点。

在展开头脑风暴的同时,时尚周还架设起时尚生活方式品牌与终端渠道对接的通道。届时,商业地产代表可通过厦门国际时尚周,近距离了解来自全国各地170余家时尚品牌,实现资源匹配。

链接商业地产资源,是本届时尚周的一大创新尝试。主办方表示,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商业地产是时尚产业商业落地的关键场景之一,反过来,时尚品牌的入驻、时尚业态的创新组合等为商业地产的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时尚品牌的商业落地助力,为商业地产创新发展赋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