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小区治理爱心行活动在金安社区启动

2020-11-30 22:27:58  作者: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共建共治共享 民生服务“组团”行

湖里小区治理爱心行活动在金安社区启动,“小区治理爱心联盟”正式成立

  

共建爱心企业将最贴心的服务和项目送到群众身边。(记者 黄 嵘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叶  颖零距离倾听心声,全方位贴近群众——近日,湖里小区治理爱心行活动在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启动,这同样是湖里区深入贯彻爱心厦门建设的具体行动。本次活动由湖里区小区办、湖里区爱心办主办。

近年来,湖里辖区广大爱心企业积极参与,主动为小区捐赠物资、款项等近三百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小区治理。以此次开展的小区治理爱心行系列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响应共建“爱心厦门”的号召,辖区爱心企业将以小区治理爱心联盟的形式深入到小区开展健康、教育、维修、饮食、文创等组团式便民爱心服务,让广大小区居民享受更多的优质服务。湖里区将发动更多辖区爱心企业深度参与湖里小区治理,助力打造全国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先行示范区,为加快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筑牢基础。

便民零距离 特色项目来到身边

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广场前人气爆棚,活动开始前,不少社区居民一起来到现场。各种各样的摊位由共建爱心企业和单位带来,将最贴心的服务和项目送到群众身边。

这里有医疗项目——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现场开展心血管疾病义诊、免费血糖、血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带来了眼科义诊、裂隙灯筛查、眼科咨询;厦门唯爱普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术公益科普;厦门光亮骨科医院开展骨密度检测和健康咨询。这里有便民服务——厦门国美电器万达店为居民免费开展空调内机过滤网清洗或免费洗衣机内桶高温杀菌消毒清洗;五缘湾海天广场·红星美凯龙开展免费床垫除尘除螨;更值得一提的则是沃尔玛湖里万达店,他们提供了免费糕点、水果试吃,赠送一定数量商品,开展民生产品促销活动……

台下的活动热闹非凡,台上的环节同样很吸睛。前段时间,爱心企业鹭燕大药房联系湖里区小区办,为辖区老人捐赠价值8万元的健康爱心礼包。于是,活动现场举办了赠送健康爱心礼包仪式,通过小区定点捐赠把企业的爱心送到每个需要关心的人手中。爱心企业养乐多的代表则走上舞台,邀请现场的小朋友一起做肠道健康科普和消化道模型拼装游戏。此外,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的专家们还给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服务心连心 小区治理惠及群众

小区治理爱心行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这是金安社区乃至湖里区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共同点亮百姓生活的写照。为了更好地开展爱心服务,在湖里区小区办的倡议下,在五缘湾海天广场·红星美凯龙等企业的发起下,湖里“小区治理爱心联盟”在活动现场正式成立。今后,将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一起参与其中,共建“爱心小区”,共享“爱心成果”,共筑“大爱之城”。

共建爱心联盟、弘扬爱心理念的目的,在于不断深化小区治理,让小区治理成果真正惠及群众。活动现场邀请了获得2019年“十佳小区业委会”“十佳小区物业”和提名奖的优秀小区业委会和物业代表,为他们现场颁奖,感谢他们在小区建设方面的辛勤付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