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攻坚提升不止步 悉心守护高颜值城区

2020-11-27 19:02:53  作者: 许晓婷 王玉婷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攻坚提升不止步 悉心守护高颜值城区

海沧区城管局以新一轮文明创建为契机,创新城市管理,助力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建设

厦门日报讯(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 通讯员 尤惠卿升级管理手段,守护高颜值市容;参与志愿服务,传递文明新风。在海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海沧区城管局凝聚强大合力,奋勇争先、奉献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厦门勇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拼搏没有停歇——全省文明城区创建期间,海沧区城管局全员再出发,继续发挥创新精神、攻坚意识,破解“老大难”问题,巩固管理成效。

数据是这支队伍辛勤付出最好的证明——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海沧区城管局共整治流动摊贩1635起,纠正违反“门前三包”行为1076起,纠正不文明骑行行为2268次,清理广告“三乱”919处,劝导乱停车209起,垃圾分类督查139处。城区环境品质飞跃提升,居民幸福感油然而生,共治共管共享蔚然成风,这正是海沧城管文明答卷最生动的注解,为海沧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关键词1】 高效联动

应急队伍硬核驰援 早高峰问题有效遏制

“定点人员要做到守土有责,维持点位的市容秩序。机动巡查组的人员要随时保持联动,哪里有问题复发的迹象,就近的一组队员要随时准备支援!”18日早晨7点不到,一支10人的市容整治队伍就亮相海富路。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巡查队伍阵容更加强大。

原来,除了市容中队,还有前来助阵的马銮湾中队的应急队员。“早晨上班高峰期,人流车流集中,市容问题容易复发,巡查管控的压力也更大。”马銮湾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区局部署,近期他们专门组建应急队伍,随时准备与其他中队联动。18日支援海富路的市容整治,就是任务表的其中一项。

“小区、商超、写字楼、农贸市场等点位,是我们巡查的重点,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我们都要一一纠正。”市容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有了兄弟中队的支援,整治效率更高了。

注解: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海沧区城管局强化部署,要求各中队针对重点路段、区域,制订整治提升措施,有效遏制市容难点问题。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启动后,立足已取得的成效,该局进一步升级市容巡查整治模式——各中队和环卫中心共成立7支(每支各10人)应急队伍,有力保障海沧南片区重点区域的市容整治提升。不仅如此,该局主要领导坚持分别把口,逐路段、逐区域划定责任区,做到组织领导到一线、检查协调在一线,确保问题不上交、整改不过夜。带头人身先士卒,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被激发,凝聚起强大的合力,推动城区管理提质增效。

【关键词2 】 固强补弱

智慧“千里眼”助阵 隐蔽问题无所遁形

嵩屿街道埭头新村附近,公共视频正“悄悄”注视着沿街店面、小区出入口,精准地进行24小时动态巡查。

一名男子刚把共享单车停在水果店门口,就被智慧“千里眼”捕捉到了。智慧城管系统迅速自动截图,并向值班员发出预警。很快,辖区中队的执法人员就赶到现场,制止了违规行为。

“‘千里眼’之所以有智慧,是因为它不仅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还能自动分析,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准确做出判断,协助我们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固强补弱,提高工作精准度与效率。”海沧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指着视频截图告诉记者,“这起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被发现后,我们立即要求辖区中队前去整改,并通过系统追踪后续整改情况。”精准捕捉、实时管控、高效整治,正是依托智慧城管系统的力量,那些隐藏在背街小巷的问题,如今都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纠正。

注解:补足管理短板,巩固治理成效,不断提升整治的精准度和科学性——从11月初开始,海沧区城管局全系统延长工作时间,全局人员从6时30分至22时,保持一线在岗,持续开展市容整治。与此同时,该局通过机关科室充实一线,合理调配机动力量,推进整治全覆盖。不仅有汗水付出,更有智慧力量。在全力开展文明创建的进程中,海沧区城管局充分发挥智慧城管系统的作用,在动态化管理上持续发力,有效遏制问题回潮,落实长效化治理,在一次次智慧创建中汇聚文明力量,助力厦门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