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四大影视项目落户厦门湖里 星味十足产业氛围浓郁

2020-11-26 10:59:30  作者: 林泓 沈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四大影视项目落户厦门湖里 星味十足产业氛围浓郁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沈威 通讯员 徐晓曦 罗剑)《花千骨》《老九门》等爆款影视剧的出品方,以周杰伦和方文山的经典音乐IP开展影视产业开发的公司,科幻电影产业公园……这些听起来星味十足的公司、项目,就在湖里区落地。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国电影投资大会厦门市影视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四个影视项目成功签约,牵手湖里共创特区发祥地的光影辉煌。

爆款热播剧出品方落地 带来头部影视剧立项

这次签约的慈文传媒创新发展中心项目,将在湖里区的理源未来电影世界设立一家注册资本1000万的影视公司(创新发展中心),配套落地一支规模约为2亿元左右基金,并将《密使一号》等多部头部影视剧在湖里区立项、拍摄。同时,企业拟将目前综艺类节目收视率第一的《我们的歌》IP落地湖里区并进行综合开发。

慈文传媒是中国泛娱乐产业头部传媒集团,涉及内容创作、影视制作、衍生内容、影游联动等全产业链,发行业务覆盖欧洲、美洲、亚洲、澳洲的18个国家,具有较大影响力。巴金的《家》、张爱玲的《半生缘》、古典名著《西游记》等经典作品,《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七剑》《花千骨》《楚乔传》《老九门》等一批具有标杆意义的武侠剧、IP爆款剧,都是该公司出品。

同样将在湖里区理源未来电影世界落地的,还有厦门水木基金与全媒体研究中心项目。该项目中,横琴水木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与理源资本投资集团合作,共同成立厦门水木文化科技基金以及厦门全媒体研究中心。

这两个项目落地的理源未来电影世界,位于厦门岛内自贸区机场北片区,将打造成以电影为主题的文旅体验消费及创意孵化园区。它的投资方理源文化传媒(厦门)有限公司,是理源(资本)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五缘湾畔光影璀璨 将建起科幻电影产业公园

周杰伦和方文山的经典音乐IP,如何作为核心开展影视开发?北京爱尚集团有限公司做的正是这事。该公司拥有《三年二班》《说好了幸福》等多首音乐IP同名影视改编权,并深耕于“音乐影视”产业的开发运营,初步建立起“超级音乐IP+音乐影视+音乐文旅+明星音乐文创电商”的“音乐影视”产业生态布局。

在本次签约的北文爱尚影视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中,爱尚传媒拟和北京文投及其全资子公司北文中心,在五缘湾北片区钟宅社区旧村改造涉及文化产业用地,打造“五缘之珠”影视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并引进影视文化企业、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和交易平台、文娱消费业态等。

同样在五缘湾区域,还将建起一座科幻电影产业公园。该项目中,横琴水木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和天鸿控股在湖里区打造鹭岛科幻电影产业公园,选址就在五缘湾内湾西北角。该公园围绕科幻电影主题,拟打造“中国科幻电影之城”,落地一个影视产业园区、一支基金、一个小剧场和一批头部主创人员,引进国内头部特效公司MORE VFX,并把《流浪地球2》《敦煌》等头部电影项目及其IP在园区落地。

与此同时,还将推动安缦酒店、安缦公寓落地,带动五缘湾片区文化、旅游、体育、商业综合发展。投资方之一的横琴水木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文化领域创投机构,管理规模近百亿,重点专注泛文化全产业链,在影视内容、文化+科技、文化+消费、旅游体育、IP衍生等方面重点布局,公司在资产管理和财务投资方面实力雄厚,资源丰富,投资业绩优秀。

活动精彩纷呈

17部民族电影在湖里展映

昨天,本次金鸡电影节的配套活动第33届民族电影展映,在位于湖里区的蔡塘中影数字梦工坊正式拉开帷幕。展映期间,将线上线下共同展映民族电影。

在一段具有布朗族特有的仪式《年猪饭》民族舞蹈中,第33届民族电影展映正式拉开帷幕。《布朗山的儿女》作为启动仪式首映礼特邀影片,开展专场放映与主创见面活动。这是布朗族的第一部影片,影片讲述了大学生村官依诺 回到了家乡潭龙村任职,与扶贫干事付贤达因地制宜,带领谭龙村脱贫致富的故事。

本次民族电影展映活动在影院展出了《红色之子-单刀赴会》《盗马贼》《寻羌》《布朗山的儿女》《乌胡尔图·辉腾》《拉姆与嘎贝》《我的喜马拉雅》《气·球》《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梅朵与月光》《波依拉》《太阳和月亮》《杰米拉》《红巴山》《圣山村谜局》《秀美人生》《随风飘散》共17部影片。

今年的民族电影展映,相较去年,在放映形式也有新突破,除了在传统的影院展映外,同步线上展映了7部影片,还举办了5场电影主创人员与观众的线上互动直播。

“窗里窗外-电影海报展”开幕

以设计之名,为电影发声。经典的电影海报,是一扇能够偷偷窥影世界的“窗”。昨天下午,本次金鸡电影节配套活动“窗里窗外-电影海报展”开幕式暨2020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位于湖里区的红点设计博物馆举行。该展览汇集了2018年至今的部分高品质中国电影海报,呈现当下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影海报美学力量。

电影《八佰》片名“八佰”二字极具视觉冲击力,令人印象深刻。昨天,设计者马德帆也来到开幕式现场,现场写下“八佰”二字,展现汉字书法在电影海报创作中的魅力。

演员潘粤明同样做起了“副业”,那就是为片名题字。《怒晴湘西》、《龙岭迷窟》、《云南虫谷》等影视剧中,潘粤明不止是主演,还承包了片名题字。昨天他来到现场,同业界大咖一起,分享电影海报的叙事与艺术表达。

看红色经典电影图片展

为期一个月的“红色经典电影画页回眸——《大众电影》创刊7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图片展”,24日在厦门市惠和石文化园(磐雅苑)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以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贡献”为主题,从新中国成立后17年间《大众电影》编辑出版的307期杂志的封面封底中,选取100幅红色经典电影的剧照和海报,每幅剧照和海报按《大众电影》杂志出版时间编年排列展出,并配以简要的文字说明。

湖里区落实“全年金鸡”“全城金鸡”的办节理念,把金鸡奖活动筹办的过程转化为“文化惠民”的实际举措,作为本次金鸡电影节的系列配套活动之一,本次图片展正是“文化惠民”的一大体现。

分页阅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