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直机关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18 10:32:59  作者: 黄怀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把握核心要义 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

市直机关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黄怀 通讯员 潘惠虹)集中研讨、机关讲坛、专题辅导……连日来,厦门市直机关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出贯彻思路,推出落实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在深入研读中升华思想,在讨论交流中启迪互鉴。学习过程中,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机关党员干部们心中油然而生,敢挑重担的责任感在大家心中逐渐增强。

在近日召开的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会议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苏培雄强调,市直机关工委是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发挥承上启下、上下贯通的重要作用。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务干部和支部书记培训教学的必修课程,完善培训方案,充实教学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探索党建业务双述双评,抓好书记“一岗双责”等制度落实。要深化推进“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着力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要不断发挥机关党建引领推动作用,为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保证。

【发言摘登】

市委巡察办室务会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

林永基

以高质量巡察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工作机关,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巡察机构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实现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党支部推动贯通学、党员干部自觉自律学。

要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按照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把巡察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全会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情况的巡察监督,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发现报告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确保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在积极打造巡察铁军,适应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的同时,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我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

傅如荣

高质量谋划

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牵头部门,机关党员干部正在紧密结合厦门实际,把全会精神融入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高质量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我们要坚持系统谋划,注重目标引领,着力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厦门定位,在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增强厦门优势,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厦门作为。我们要坚持开门编规划,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统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集众智、聚众力,努力编制出一个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厦门实际、反映人民意愿、彰显使命担当的高质量规划,为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奠定坚实基础,为“十四五”时期厦门全面推进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发改担当。

厦门火炬高新区直属党委书记

林卫东

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

强大合力

火炬高新区结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企业、进网络,在高新区上下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立足高新区中心工作实际需要,持续推进分级分类培训,不断加大轮岗交流频次,让高新区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一线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切实增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等核心能力。

着力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现代化示范区。将贯彻全会精神与总结高新区建区30年的成功经验融合起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主动谋划和引进强链、补链、延链项目,着力构建现代高端产业集群,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努力成为全球创新资源配置的区域枢纽、国家级高新区特色发展的典范、全省高新园区的发展标杆。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陈程

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

一流营商环境

为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吃透学深全会精神,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中心组领导班子先行开展理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以点带面”形成领导带头先学、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广泛参与的学习模式。

在学思践悟中,各机关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谈深谈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打造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厦门模式”的强大动力。

我们要坚持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注重招商实效,开展全委招商比拼,激发党员干部抓招商引资的积极性,深植“人人抓招商,事事想招商”意识,开启抓招商促发展新局面。

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展现厦门自贸片区“先行先试”特点,努力在政策和制度体系上实现新突破,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

郑宝华

高质量编制好

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

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中心组学习、局党委会议、局长办公会、干部职工大会、专题讲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墙报板报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注重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发挥应急优势,迅速掀起宣传全会精神热潮。紧密结合基层调研、走访企业、督导检查、执法指导等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轻骑兵宣讲、印发图文折页、网络平台推送信息等宣传活动,阐释全会精神,交流学习感受体会,为实现“减少生产安全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突出规划引领,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高质量编制好全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从根源上破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工作难题。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

周光明

满足厦门中远期

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传承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紧密结合厦门水利改革发展实际,构建资源节约、空间均衡的水资源安全保障体系,山海兼顾、安全可靠的防洪涝安全保障体系,人水和谐、健康稳定的水生态安全保障体系,资源共享、系统完整的水利数字化保障体系。

做到尽早规划建设新的水源工程和连通工程,加快构建全市“大水网”供水格局,以满足厦门中远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