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国际海洋周11月20日启动 45项活动市民可参与

2020-11-18 07:15:36  作者: 马丽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国际“海洋盛会”邀您来狂欢 

厦门国际海洋周各活动11月20日起陆续启动,45项活动市民可参与

海西晨报讯(记者 马丽 通讯员 潘婷)11月的鹭岛,秋风飒爽。看花样彩鸢“筝”奇斗艳,探特色海洋科学奥秘,一场蓝色海洋派对的狂欢,邀请您的加入!

作为厦门地区级别高、历史久、影响大的蓝色海洋盛会,一年一度的厦门国际海洋周将于11月20日(本周五)拉开序幕,海洋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也将同步开启“全城欢动,蓝色共享”。

据悉,海洋文化嘉年华活动是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重头戏之一,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市民、游客加入亲海休闲娱乐活动中,与海洋亲密接触,大大提升厦门国际海洋周的影响力。

为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感受厦门海洋之城的文化底蕴和魅力,主办方在往届系列活动的举办基础上“增量提质”,开放一系列精彩纷呈、内涵丰富的活动,打造全市人人共享的海洋文化节日。

一、下潭尾海洋文化嘉年华

以“同护红树林共筑生态美”为主题的下潭尾海洋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于厦门下潭尾红树林公园举行。活动将以“公园展示馆”“红树林植物馆”等四大主题展馆11月21日开馆为契机,开展“红树林与海洋保护”百人研学团、“红树林生态畅想”观鸟写生、“红树苗”认养计划等一系列互动性强、体验度高的红树林科普教育活动与海洋保护行动,让人们深入了解身边的红树林。

二、“蓝色梦想”系列艺术展

11月7日,该展已在厦门北欧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对外开放。除了展示二十余位中外艺术家的绘画、雕塑、摄影、装置行为等创意作品外,还展出了全国大中学生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部分精彩作品,开展以“迷路的鱼”为主题的知行计划,收集海洋垃圾为材料创作装置作品,并将围绕主题展开为期四个月的线上及线下艺术沙龙和论坛等。

开幕式定于19日(明天)15:00举行,艺术展也将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厦门北欧当代艺术中心,近距离感受海洋文化。

三、近距离探秘海洋科学开放日

11月21-22日,厦门大学、海洋三所和集美大学将在不同时间段内举行开放日活动。市民除了可通过线上直播,探访科学实验室,了解正在进行的各种科学研究,畅听中外名家分享70.8Talk海洋科学、人文、艺术谈,还可近距离参观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灰鲸标本、中华白海豚、领航鲸、海龟等不同海域的各类海洋生物标本或样品。尤其是,远古时代的独木舟等各类船模、航空母舰、航海用具和2600余种水生生物标本等馆藏标本展示,海洋生物的原始风貌尽收眼底,让你感受海洋生物的神奇与魅力。

四、“爱心同行情暖海洋”思明区海洋文化嘉年华

风从海上来,纸鸢当空舞。每年金秋时节,厦门国际风筝节都是厦门市民及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活动,成为亲子游的最佳去处。今年的厦门国际风筝节,将于11月21日上午9点30分在思明区观音山梦幻黄金海岸沙滩拉开帷幕。

两天时间内,市民除了可“一站式”欣赏厦门海洋文化休闲展示、特技风筝表演,体验“筝相起舞”——儿童才艺秀、亲子风筝趣味运动会、滚地龙风筝亲子互动等配套活动,本届风筝节还首次引入厦门市青少年沙滩橄榄球锦标赛,市民朋友们将在现场近距离观赏到高水平、富含青春荷尔蒙的赛事。

除了风筝节活动,思明区还将在椰风寨和观音山两地各举办一系列海洋文化嘉年华活动,丰富市民休闲娱乐生活。

五、“蔚蓝海岸·魅力海沧”海沧区海洋文化嘉年华

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设置一系列与海洋相关的互动版块,进一步增进市民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意识,参与线上互动的市民还可至海沧区蓝湾工业园、火烧屿、大兔屿开启一段特色的海洋文化参观行。

六、海洋专业展会体味美好生活

国际海鲜展上600斤的金枪鱼现场开鱼线上销售;高崎渔港海鲜节全市场水产品折扣不低于10%;国际游艇展策划帆船体验及游艇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休闲渔业博览会将展出通体金黄的“24K黄金极光神仙鱼”、荣获多项国际比赛冠军的龙鱼等国际知名品种……免费向市民开放的海洋周专业展会,旨在提升市民参会积极性,让更多优质水产品进入厦门寻常百姓家,丰富市民菜篮子,充分享受滨海城市的美好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