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正文

湖里,全国百强!

2020-11-16 16:13:15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今日喜讯

又一重磅榜单来了

湖里区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区”!

厦门入围的还有

集美区、海沧区、翔安区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并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其中,湖里区榜上有名!

《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

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区名单

从贡献看,2019年,百强县(市)GDP合计达到9.4万亿元,对全国经济贡献总体超过10%,是我国县域工业经济的稳定器。

从质量看,百强县研发投入水平和强度持续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进程不断加快,创新载体、主体日益丰富。

从福建来看

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的有晋江、南安、惠安、福清、石狮、闽侯、龙海、安溪。

上榜“中国创新百强县(市)”的有闽侯、晋江、南安、福清、惠安。

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区”的有新罗、长乐、湖里、泉港、海沧、集美、翔安。

四十载风雨兼程

湖里区作为特区发祥地

始终勇立时代潮头

1981年,湖里的第一声开山炮响,拉开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序幕。荒山变成了高楼,洼地变成了厂房,湖里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工业区。

随着时代发展,湖里老工业区却“悄悄”进行蜕变,不断加快“腾巢换凤”,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这些年,湖里区的工业实力始终在全市名列前茅,稳中求进。

湖里区是全市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的第二大区、工业第一大区,以占全市4.3%的土地面积,创造出占全市21.6%的生产总值、22.8%的工业增加值。

今年,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

湖里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全市经济恢复性增长步伐加快

呈现逐月回升向好态势

↓↓↓

2020年前三季度,湖里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1.8亿元 ,GDP增长 3.9% 。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争先进位,在市对区考核的10项指标中, 9项 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5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 307.4亿元 ,全区工业产值累计完成1292.3亿元。

1-9月,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充分展现了湖里经济的强大韧性。

目前,湖里区正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构建以高端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全区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86家,市、区级总部企业97家,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66家。宸鸿科技、欣贺股份、太古可口可乐等一批优质工业企业增长良好。

筑巢引凤来,今年1-9月,湖里区新策划生成招商项目1473个,总投资2389.73亿元,落地项目数1029个,落地投资额1372.65亿元,在全市招商引资实绩竞赛中多次位列各区第一。

长久以来,湖里区一直以宜居宜业综合程度高而受到广泛赞誉。如果说,自然环境的优越更多地是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产业营商环境则需要全方位、多层次地打造。

湖里区之所以能够较快摆脱转型升级的苦恼,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根本原因就在于城市环境的不断改善和营商环境的持续提升——产城融合度高,经济发展迅速,发展空间有后劲,“保姆式+专家式”贴心服务有成效。凡此种种,无不体现稳中求进、创新引领的湖里实力和湖里智慧。

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再出发

延续强势

湖里区将砥砺奋进

迈向新时代新征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