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台海 > 正文

百位两岸青年主播代言厦门文旅景点

2020-11-10 14:03:28  作者: 詹 文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百位两岸青年主播代言厦门文旅景点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进入户外文旅项目复赛

厦门日报讯(记者 詹 文连日来,100位两岸青年走上厦门街头,走进知名旅游景点,为厦门代言。首届海峡两岸网红主播大赛进入户外文旅项目直播带货复赛阶段。

为推动海峡两岸青年积极参与大陆直播电商行业,将厦门打造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厦门于8月29日启动2020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这100位两岸青年主播,从数百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近日已进行了线上培训和直播带货专场复赛。

大赛由省市台联、市台协、厦门日报社、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联合主办,以“新经济 新模式 新主播”为主题,面向全国海选参赛选手,并进行专业的培训和孵化。

深入文旅景点项目

感受城市高素质高颜值

走进鼓浪屿、观音山、集美新城,登船游览夜间鹭江,两岸青年主播深刻感受到厦门的颜值之美、素质之美、产业之美。8日起,晋级复赛的两岸青年主播进行了户外文旅项目直播带货线路抽签及现场培训。

大赛导师蔡颖介绍,此次文旅项目复赛,主办方安排了6条文旅单品线路,涉及岛内外的许多具有厦门特色的重要旅游景点或项目。为了让大家对厦门的文旅项目有更深入的了解,主办方安排了多位熟知厦门城市人文内涵的导师带着两岸青年主播走进这些文旅项目,向他们介绍厦门历史、文化特色和直播注意事项。 

厦门理工学院播音专业大二学生孙维隆,抽中了6号线路,走访的都是鼓浪屿的代表性景点。“我们沿着鼓声路一路环岛,游访了鼓浪石、四落大厝、林语堂故居、马约翰体育场等经典景点。”孙维隆说,鼓浪屿中西合璧的风光对北方人很有吸引力,尤其到傍晚时分,颇有一城春色半城花、碧海蓝天映晚霞的感觉。这次我们要向大家直播推介的几处景点也很有特色,比如红地毯蜡像馆、贝壳梦幻世界,还有鼓浪屿特色的高性价比民宿。

户外文旅项目培训,让孙维隆直言受益匪浅。他说,专业导师全程跟随,一路指点,给予很多专业的建议和指导,让我们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专业水平,希望大家都能从“直播素人”蜕变成“直播达人”,把更多更好的厦门文旅项目及产品推介出去,为厦门的电商新经济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出一份力。 

整合社会资源

共同打造“第一家园”

市台联领导说,这次大赛可谓是一次社会资源整合的过程。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和以往唱歌、舞蹈、朗诵等才艺赛不同,是一场针对青年就业、商品交易、线上经济等专业化很高、实践性很强的比赛。三个多月的筹备、两个多月的初赛,使得大赛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吸引了很多两岸青年参加,也得到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许多有共识有担当的企业也参与其中。

建行厦门分行为赛事提供经费赞助,建发国旅为选手提供文旅走播帮助,厦门日报、新浪福建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宣传,16位评委有行业专家、网红主播、企业总裁,初赛及复赛的线上培训老师都来自杭州阿里巴巴的专业培训团队,厦门多家直播基地也协助开展赛事。

“发挥国企的力量,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助力两岸青年越走越近,这是建发应尽的责任。”建发国旅商务运营中心陈晓露说,这次大赛期间,建发国旅将全程为两岸选手提供文旅走播帮助,对接景区景点,对接选手和商家,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希望两岸青年不仅在这次大赛中成长,更在大赛中增进了解、相互融合。

“这次大赛集合了各方社会力量,为两岸青年搭建起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的成长平台,共同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说。

助力传统旅游业

营销模式转型升级

今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文旅行业带来较大的冲击和影响,许多景点、酒店也参与到这次大赛中,希望通过大赛吸引更多的游客、市民前来。

日月谷温泉度假村是线路1中的一个项目,度假村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师燕说:“作为商家,很乐意参加两岸主播大赛这样的活动,既为赛事提供便利,也提升我们的人气,通过两岸主播的推介进一步宣传推广度假村,取得双赢。”

海上明珠观光塔是线路2中的一个项目,在踩点过程中,这个厦门代表性景点颇受两岸主播欢迎,不仅在闹市中可以360°全景俯瞰厦门,还能通过海丝气象馆了解厦门的历史文化。观光塔负责人朱江民说,希望通过参与这次大赛,借助两岸青年主播更好地推介厦门的高素质高颜值,让厦门的地标景点走向两岸,吸引更多粉丝。

厦门科技馆也是线路2中的一个项目,科技馆外联部营销经理周力军直言,两岸青年主播走进科技馆直播,本身就是很好的宣传,通过他们的视野和角度,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介绍科学、推介科技馆,是一种很好的尝试。

溪岩鱼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此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也是海峡两岸直播电商产业园的平台管理公司。由溪岩鱼塘牵头成立的国内首个飞猪旅游电商内容生态基地,将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提升传统旅游线上平台的营销水平。溪岩鱼塘总经理李喆说:“这次两岸青年主播大赛是一次试水,我们将全面整合阿里生态,以联合推广、事件营销、直播带货、平台大促等形式,与政府积极开展基于互联网的旅游品牌推广、用户运营和产业营销推广,助力传统旅游业营销模式的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