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卫厨“领头羊”业绩喜人

2020-11-04 17:19:50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卫厨“领头羊”业绩喜人

研发费用加大 ,贴近客户需求,助企业逆势增长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市场对卫生健康更加关注,消费者对具有感应、抗菌、过滤等功能的产品需求明显增加,厦门卫厨企业抢抓机遇,逆势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卫厨行业“领头羊”松霖科技、建霖家居、金牌厨柜等业绩全线飘红,继续引领整个行业发展。

推出多款杀菌消毒功能水龙头

受到海外市场热捧

疫情防控期间,厦门松霖科技、建霖家居等多个卫厨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海外的产品及技术需求,迅速推出多项行业前沿产品。其中,多款集杀菌消毒功能为一体的水龙头,能够进行臭氧水杀菌、电解水杀菌、自动给皂、自动感应等,受到海外市场热捧。

在今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松霖科技实现连续两个季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逆势增长。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一方面,公司的研发技术长期走在行业前列,产品功能更加贴近客户需求。公司自2009年起开始投入研究电子、智能等技术,截至目前已有39项电子、智能相关专利成果。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松霖科技研发费用再创新高,投入高达9016万元,占营业总收入6.5%,同比增长13%。另一方面,通过搭建底层制造共享平台,实现制造资源价值最大化。多元化的海外市场带来丰富机会,当前松霖科技的客户群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品牌商及连锁零售商,产品在海外市场保持领军地位。

金牌厨柜建设渠道网络

门店数量已达2333家

作为区域性定制厨柜龙头企业之一,金牌厨柜持续推进渠道网络建设。截至今年9月,公司共拥有门店2333家,其中金牌厨柜专卖店1569家,比年初净增10家;桔家衣柜专卖店623家,比年初净增103家;桔家木门专卖店139家,比年初净增76家;整装专卖店2家。大宗业务持续高增长,今年前三季度金牌厨柜与多家百强地产企业签订战略集采协议,同时加强各品类与大宗渠道对接,加快衣柜、木门等品类在精装市场的拓展。

金牌厨柜在行业内拥有较强品牌影响力,其前期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3.92亿元建设同安、江苏项目,稳步实现产能扩张,助力全屋定制战略布局。此外,金牌厨柜已完成东南亚生产基地布局,旨在加快海外供应链建设,持续推动海外业务拓展。

【数据】

13.78亿元

松霖科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同比增长9.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5.6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1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5.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幅度高达58.85%。

26.82亿元

建霖家居:今年前三季度营收约26.82亿元,同比增长7.33%;净利润约2.61亿元,同比增长6.56%。

16.15亿元

金牌厨柜: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营业收入达16.15亿元,同比增长16.46%,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12.59%。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7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1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