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近五百家厦企共赴“东方之约”

2020-11-04 08:42:54  作者: 崔昊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进博会特别关注>>

近五百家厦企共赴“东方之约”

厦门团将推进进口采购成交,同时筛选对接重点招商对象,拓宽招商引资渠道

厦门日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 崔昊 通讯员 厦商轩)宾朋会聚,万商云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在上海开幕,冲破疫情阴霾,全球数千家展商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面向中国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11.2万家注册单位、40万“专业观众”展开推介、洽谈、交易。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厦门也积极筹划参与这场国际盛会,组织企业共赴合作共赢的“东方之约”,共迎复苏之机。

企业积极参会

把握进博机遇

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进博会,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为团长,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和各区、开发区组成的厦门交易团。最新数据显示,厦门交易团共注册报名518家单位2815人,其中企业482家2356人,注册报名参会企业数同比上届增长约10%。

“厦门企业积极踊跃参会,不仅彰显着进博会持续提升的全球影响力,展现了厦门企业爱拼敢赢、信心满满、积极寻觅商机的企业风采,更是厦门开放、包容、进取的城市气质展现。”第三届进博会厦门交易团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表示。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压力,厦门坚持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积极应对出台举措提振企业信心,前三季度外贸逆势翻红,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交出亮眼成绩单。“特殊时期的发展答卷来之不易,希望更多的厦门企业把握机遇,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买全球’‘惠民生’。”林珍雅说。

据介绍,厦门团积极提前谋划,通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社交平台等渠道展开全方位宣传推介,力争交易规模超过去年。本届进博会,厦门交易团拟采购的项目主要涉及医疗器械、技术设备、农产品和民生消费品等,将进一步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

配套活动很精彩

采购招商两手抓

展会期间,厦门团将举办厦门市跨境进口综合服务供需对接会。近年来,厦门以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为契机,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持续发力做大跨境电商产业平台。此次对接会将依托进博会平台,搭建沟通桥梁,力促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牵手”。

在推进进口采购成交的同时,厦门团也重视发挥进博会的招商平台作用,根据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招商领域,梳理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展企业,筛选重点招商对象进行对接跟踪,有效拓宽招商引资渠道。

与此同时,福建省交易团将举办“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等活动,全面解读福建新一轮开放的各项政策,展示福建发展的新机遇,吸引、集聚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共同促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同时,在第二届成功举办非遗暨老字号展演活动的基础上,新设福建展演展示馆和“中国旅游”专区福建展区,充分展示福建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多彩人文魅力,打造福建人文交流新高地。

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

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

做好疫情防控是办好第三届进博会的首要前提。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厦门交易团严格按照大会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安排和我市相关健康管理规定要求,制定周密工作方案,组织参会人员去返核酸检测,印发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专业观众个人防疫工作准备指引,推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点击】

进博会六大看点先睹为快

“进博朋友圈”扩大 参展企业质量更高

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各国企业参展积极踊跃,第三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达到往届规模。

六大展区“硬核”展品吸睛

第三届进博会共设立六大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

四大专区紧扣市场热点

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发展有一定影响,但危中有机,全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和追求也催生出新机遇。第三届进博会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4个专区。

采购商达40万人 结构进一步优化

今年专业采购商报名仍十分踊跃,达到40万人。从行业结构看,制造业、批发业和零售业企业采购商占比排名前三。

线上与线下结合 商业与文化交融

4日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围绕“同舟共济应对挑战、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主题,共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球经贸合作。

强化疫情防控 严格管理食品冷链

进博会强化疫情防控,对入境参会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展区内工作人员将全员核酸检测和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新华社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