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10公里路跑落幕

2020-11-02 09:28:28  作者: 洪艳艳 林燕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畅享赛道好风光 跑出健康好心情

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10公里路跑圆满落幕

跑者在美丽的滨海赛道上与海风赛跑,同高手竞速,感受运动的乐趣。记者 唐光峰 摄

杜新飞为男子A组前三名选手颁奖。记者 唐光峰 摄

跑者尽情奔跑。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洪艳艳 林燕萍蔚蓝大海,金色沙滩;彩虹跑道,浪漫奔跑。10月31日上午,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10公里路跑比赛,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彩虹跑道鸣枪开跑。近2000名跑者在美丽的滨海赛道上与海风赛跑,同高手竞速,感受运动的乐趣。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厦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西晨报社承办,厦门市田径协会协办。

高手云集 赛出好成绩

当天一早,滨海浪漫线彩虹跑道热闹非凡,参赛者早早来到现场,热身备战。赛道上,特别“领跑员”——中国第一款量产的L4级无人驾驶电动小巴“阿波龙”蓄势待发。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参赛者带着满腔激情冲出起跑线。迎着海风,伴着朝阳,步伐矫健的跑者们成为跑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去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首次设立10公里路跑项目,比赛获得了广泛的关注,该项目也成为许多跑步爱好者又一追随的赛事。今年,亮点升级的赛事再次吸引众多路跑高手报名,他们拿出最好状态,共同打造了一场高水平的群众路跑比赛。据统计,男子A组今年第一名成绩为30分53秒,比去年第一名成绩快了3分多钟;而去年男子A组第一名获得者姜振泽,今年则获得了该组别第二名,成绩提高了1分多钟。此外,继去年夺冠后,黄雪梅今年再次获得女子A组第一名,且成绩也有所提高。

浪漫赛道 畅享好风光

“感觉这里更美了,跑得真畅快。”此次比赛的男子B组第一名叶旭水说,去年10公里路跑,他也参加了,对这里比赛环境印象深刻。平缓的赛道、优美的风光也会让跑者跑得更轻松,成绩发挥更稳定。

据介绍,本次赛道以美峰公园为起点,沿途经过滨海浪漫线彩虹跑道、紫荆夜跑园等特色景点,足以让参赛者领略滨海新城的好风光。本次比赛也是主办方继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会赛事岛内外联动的重要一环。

“厦门作为全国最早发展马拉松的城市之一,有着深厚的长跑运动土壤。”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所有参赛的“英雄好汉”畅享好赛道好风光、跑出好身体好心情、赛出好风格好品质,同时希望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唤醒市民强化锻炼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各项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路跑赛事继续倡导公益同行。现场,2020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向同安区红十字会捐赠3万元的运动装备,将公益的力量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花絮

从武夷山赶来参赛

在本次赛事中,来自武夷山的钱鼎彬获得了男子A组冠军。

“特别喜欢在海边跑步的感觉!”钱鼎彬说,此次他是通过厦门跑友得知这次比赛消息的,特地报名并从武夷山赶过来参加。“感觉特别畅快。这条赛道很专业,跑得特别舒服,风景也很好。”

钱鼎彬表示,自己从2008年开始接触跑步这一运动,参加过各种专业赛事。接下来,他还将继续参加2020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

抗疫跑团参与领跑

比赛中,20名身着蓝色T恤的跑者引起大家的注意。这是由厦门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抗疫英雄跑团,前来为参赛者领跑。

“很荣幸以这样特殊的身份参赛。”厦门市第三医院重症科医师陈辉民是抗疫英雄跑团中的一名,他有二十多年的跑步经验,已连续参加了7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陈辉民表示,参加比赛很有意义,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中来;同时,这也是在为即将到来的环东半程马拉松做好预热准备。

声音

让更多市民掌握科学健身方式

厦门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 施丽玲:疫情之后,市民健身运动的意识更强了。此次比赛有近两千人报名,而且今年跑者们取得的成绩普遍都比去年更好。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唤醒广大市民的健身意识,让大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目前,厦门市民的健身意识已大幅度增强,但科学健身意识还需加强。为此,厦门市体育局和厦门市卫健委发起体医融合的项目,指导更多亚健康人群和健康人群进行科学健身,让市民在工作之余,通过国民体质监测测试,了解自己身体体质,更方便地掌握科学健身的方式。

各组别 前三名

男子A组

第一名 钱鼎彬

第二名 姜振泽

第三名 叶洪伟

男子B组

第一名 叶旭水

第二名 占送水

第三名 于长生

女子A组

第一名 黄雪梅

第二名 童素珍

第三名 卢霞燕

女子B组

第一名 卓素身

第二名 吴金珠

第三名 郭惠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