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谁“羽”争锋 首届“嘉庚杯”高校校友羽毛球团体赛激情开拍

2020-11-01 1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首届“嘉庚杯”高校校友羽毛球团体赛在厦门集美嘉庚体育馆激情开拍。

首届“嘉庚杯”高校校友羽毛球团体赛开幕式现场 (集美羽协供图)

谁“羽”争锋,健儿展风采(集美羽协供图)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赛场战犹酣,健儿展风采。10月31日,首届“嘉庚杯”高校校友羽毛球团体赛在厦门集美嘉庚体育馆激情开拍。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23所高校共326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低,为各自母校荣誉而战。

据悉,“嘉庚杯”高校系列羽毛球赛由集美区集美街道创设,至今已举办三届,包含教职工赛、学生赛、校友赛三个子赛事。其中,校友赛为今年新增项目,面向全国高校校友。首届校友赛的举办引起全国各高校的热烈反应,邀请公告一经发出,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校友会竞相报名。

“这次比赛,我们队定了一个‘小目标’——进入八强。”中山大学厦门校友会的张爱华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既扩大了朋友圈,又提倡了健康运动的理念,很有意义,希望自己能够助力团队取得好名次。

来自重庆大学厦门校友会的沈寿荣对于争胜显得比较“低调”,“因为平时经常打球,所以在校友群里看到比赛的信息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比赛还是重在参与,最主要还是希望以球交友,多交朋友。”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校友会赛事的举办旨在通过羽毛球运动为切入点,弘扬嘉庚精神,把当下广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与嘉庚精神的传承弘扬有机结合,并通过这个平台,让全国各地高校校友以球会友,结识新朋友,增进校际交流,同时拓展集美朋友圈,提升集美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设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进行团体比赛,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再淘汰赛的赛制进行,小组赛每场团体赛需打满五场,淘汰赛阶段有一方先取得三场胜利即该场团体赛结束。

在此前结束的教职工赛,集美区直机关代表队、康尔乐俱乐部、厦门大学教职工代表队分获前三名。学生赛前三甲分别为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工学院。

赛事间隙,主办方还播放集美形象宣传片、推出陈嘉庚事迹图片展、利用公众号推出校史展示等,丰富和拓展赛事内涵。

另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办事处联合集美学校委员会、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共同主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