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从厦门海沧到宁德屏南 山海协作对口帮扶高质量推进

2020-11-01 1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自2015年起厦门市海沧区对口帮扶宁德市屏南县以来,两地在文旅工作中不断加强信息交流、业态共建、项目对接、产品培育、客源互送等方面协作。

“沧海城湾·携手屏南”2020年(海沧-屏南)文旅帮扶协作活动捐赠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郑小翠)10月28日至30日,来自厦门市海沧区的“文旅专家团”“爱心企业团”“达人媒体团”“乡探游客团”一行260多人前往屏南开展“沧海城湾·携手屏南”2020年(海沧-屏南)文旅帮扶协作活动。

自2015年起厦门市海沧区对口帮扶宁德市屏南县以来,两地在文旅工作中不断加强信息交流、业态共建、项目对接、产品培育、客源互送等方面协作。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当前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再次携手屏南县文体和旅游局,扎实推进文旅协作新的发展。

扶贫帮困 爱心企业团情暖屏南

及海沧所能,应屏南所需。海沧充分了解屏南的实际需求后,号召爱心企业共同出力,募集爱心物资,得到了积极响应。10月28日下午,“沧海城湾·携手屏南”文旅帮扶协作捐赠仪式在屏南开展,仪式上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善美和屏南县县长柳岳先后致辞发言。

捐赠仪式现场,厦门海沧城建集团、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海沧融信华邑酒店、厦门正元置业有限公司酒店管理分公司、厦门坤城汤岸温泉度假村、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等企业进行爱心物资捐赠,主办方为捐赠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其中,100套旅游救援设备将为屏南游客多一份安全保障;部分足球、排球等体育物资,为当地村民文体健身增加一份健康快乐;500余本儿童读物丰富“儿童之家”的图书资源,为厦地乡村公益书屋增添一份爱心。

造血帮扶 文旅专家团带来“智慧活水”

捐赠仪式后召开了“沧海城湾·携手屏南”文旅协作座谈会暨文旅人才交流会。会上,两地文旅业界、专家学者等代表汇聚一堂,就“如何借助文化软实力打造乡村旅游IP、培育乡村主题旅游产品、提升乡村文旅人才培训管理经验、发展乡村文旅产业”等议题进行探讨。

厦门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授林德荣围绕“古村新生、乡村文创、民宿产业”等乡村文旅振兴话题,从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到全域旅游建设给两地文旅工作者带来诸多启发;厦门海投集团、厦门城建集团等代表提出可以建立屏南招商互联互通机制,将屏南的好项目通过海沧这个窗口推广出去,项目共建,业态共享;海沧正元逸林希尔顿酒店和日月谷坤城汤岸酒店等代表提出如何提升酒店品质吸引游客进行发言;厦旅国际、建发国旅等旅行社则表示屏南乡村文旅产品很有特色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接下去要针对厦门客群,加强产品包装,提高屏南文旅产品市场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客源前往屏南旅游体验。

据悉,今年10月份,屏南县龙潭村用“文创+旅游”模式激发乡村脱贫振兴,上榜“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当下,屏南正积极探索网络营销,厦门海沧正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电商直播产业基地,希望能借助海沧强大的直播资源及模式与屏南乡村文创资源深度结合,共同助企惠企,打造文旅协作新典范。

张善美表示,扶在心上、帮在根上,在后续工作中,海沧区将进一步整合海沧文旅优质资源、加大双边协作力度,由小做大、由点到面,把帮扶落到实处,精准助力屏南发展,逐步形成高效率、高质量、高产出的双边合作模式。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