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党建引领内外兼修 绘出文明创建好成色

2020-10-28 1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探索“党建+”的工作方法,内外兼修,充分发挥国企品牌影响力,不断释放文明动能,让党建与文明创建同频共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推进“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国贸资产党委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厦门国贸控股集团供图)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文明之城的最美模样,是刷爆市民微信朋友圈的城市高颜值,是随处可见的市民高素质……在扛起厦门城市建设大旗的同时,世界500强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贸控股集团”)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探索“党建+”的工作方法,内外兼修,充分发挥国企品牌影响力,不断释放文明动能,让党建与文明创建同频共振。

修内功:“党建+课堂” 播撒文明种子

文明创建要拥有源源不断的活力,党建引领是迸发能量的“红色引擎”。如何实现党建红色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支部在文明创建战线上同样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队伍建设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

今年“七一”前,国贸控股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叶厚飞为国贸控股集团38名新党员上了第一堂党课。类似这样传承国企红色基因、融入党建红色元素的大学习、大引导,在国贸控股集团已蔚然成风。党委书记、副书记带头上党课、参加“云课堂”,以上率下联动一系列的提升学习渐次展开;国贸控股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开展专题学习、进行研讨交流,就党建与企业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展开大讨论;各投资企业党委纷纷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挖掘党建工作特色案例、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以特助学、以赛促学加强员工队伍思想建设,让红色文化接地气、有生机,确实入脑入心。

2019年12月,国贸控股集团正式成立企业大学,其整合了各方资源,着力培养一支思想认知与管理理念一致、上下同心、富有国贸特色的员工队伍。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期间,集团广泛开展共享书单倡议,组织全员阅读行动,对员工推荐的书籍建立书单、精心筛选,由国贸大学选购一大批富于文学性、思想性、教育性的优秀书籍建立阅读库,在集团系统实现了共阅共享。

多载体、多平台、多元化的学习渠道和学习方式,有效激发了职工的学习热情,受到广泛欢迎,在帮助员工实现个人素养提升的同时,也达到学习强国、学习强企的目的。“我们通过参与活动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学习活力,实现了知识面的拓宽和适岗能力的提升。”信息部门的辛莘是一名党员,入党16年,如今的他也是国贸控股集团的一名党员志愿者,他表示,加强红色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实践检验学习成果。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希望展现更坚定的态度、更专业的角度,带动更多人一同加入文明创建。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