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区举办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

2020-10-27 23:13:06  作者: 许晓婷 王玉婷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感谢有你

用辛勤劳动 换来整洁优美海湾城区

海沧区举办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营造爱护尊重环卫工的浓厚氛围

厦门日报讯(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 通讯员 李碧莲 尤惠卿唱响《一抹橘红》,抒发爱岗敬业之心;讲述环卫故事,激发扮靓环境之志——昨日,海沧区举办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区环卫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并为环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海沧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市市政园林局、市环卫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城管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为海沧环卫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在市级有关部门指导下,海沧区市容环卫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难、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来,该区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大检查任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保持岛外领先优势,环卫基础设施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成绩背后,离不开环卫工人——这支“城市美容师”队伍的辛勤付出。为了展现他们的风采和精神,此次环卫工人节,除了举办庆祝大会,海沧区还举办了环卫技能比武、抖音短视频征集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积极弘扬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营造理解、关心、支持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焦点1】表扬先进

召开庆祝大会

优秀环卫工上台讲述初心

环境卫生事业,关乎城市高颜值建设。目前,海沧区拥有一线环卫作业人员2300多名。一直以来,这支“城市美容师”队伍始终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市环境的整洁优美,为高素质高颜值海沧建设立下汗马功劳。

昨天上午召开的庆祝大会,最令人瞩目的环节,便是表扬这些先进环卫工作者。现场,与会领导为海沧区“十佳城市美容师”、优秀环卫职工以及岗位技能比武获奖代表颁奖,对他们为城市环境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和敬意,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彰环节过后,先进典型代表纷纷上台,讲述自己的职业故事和奉献初心。

捧着奖牌,获评“十佳城市美容师”的林美云一脸自豪。她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穿上环卫工这身橘色工作服的第六年。“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我们的职责,就是毫不退缩、踏踏实实用双手让保洁更加精细化,为美化城市做贡献。”回忆起工作的点点滴滴,林美云眼中亮闪闪的。

获评“十佳环卫管理工作者”的杨志伟,是海沧嵩屿街道城管办市容工作组组长。“市容环境整治,就要有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和实际举措,要在第一线奋进前行。”杨志伟说,为提升辖区环境品质,他跟同事不断加大巡查的力度、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辖区处处靓丽是我们的心愿,我们要扛起这份重任,为市民打造更加美丽和谐的文明新家园!”

【焦点2】 环卫比武

组织环卫工参加职业竞技

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举办盛会、表扬先进,只是此次海沧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的一个剪影。环卫比武,也是一大重头戏。此前,作为此次海沧区环卫工人节的配套活动——职工技能竞技开赛。共涵盖20个单项、1个团体比赛项目。

“这些比赛项目,都是工人们平时的作业内容。”海沧区环境卫生中心副主任李碧莲介绍说,比赛设有扎扫把、道路清扫、三轮车过障碍物、垃圾分类推桶等项目,“这些项目看似简单,其实很考验功力,要赢得角逐,离不开日常工作的积累。”

比赛当天,高声的喝彩、不绝的掌声,尽显激烈赛况。2条道路、10个烟头、1堆落叶,简单的道具就位,开赛号令一响,选手们快速挥舞扫帚、阔步向前,所经之处,烟头、落叶被一扫而空。这边,道路清扫赛况激烈,那边,扎扫把擂台更是一片欢腾。在环卫工的巧手下,一堆堆松散杂乱的竹叶,化身尺寸统一、造型轻巧的扫把,全程仅耗时几分钟。

另一旁,参赛人员最多的清洗马路作业团体赛也进入冲刺阶段。只见各组队员配合默契,有的驾驶清洁车,有的拉水管,有的控制水枪,快速将路面的泥沙、污垢清洗干净。最终,来自海沧管理站二组的队员在最短时间内清扫完毕,拔得头筹。

“这次比赛,让我们体验了更多职业乐趣,也让我们的队伍变得更有凝聚力、团结心!而且大家聚在一起比拼,一展身手,更有干活的劲儿了!”环卫工林彩娥刚拿下垃圾分类推桶障碍赛一等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一脸自豪地说道。比赛结束,大家纷纷回归工作岗位,继续为城市美化挥洒汗水。

【焦点3】 记录风采

抖音大赛征集短视频

展现“橙色战士”风采

日常工作中,他们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守护环境,美化城市;疫情来袭,他们无私忘我、冲锋在前,收运防疫垃圾,参与社区消杀,筑起防线,守护健康……在城市发展中,环卫工人的身影,无数次给人们以感动和温暖。

捕捉感动,记录温情——此次环卫工人节,海沧区还特别举办了抖音短视频大赛,向全社会征集反映环卫工人日常工作,反映关爱环卫工人的短视频。“自10月12日报名启动以来,我们共收集到40部作品,评选出13部获奖作品,这些作品有照片集锦,有随手拍的感人瞬间,还有创意小短片等。后续,我们将对这些作品进行展播。”李碧莲介绍说,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就是传播尊重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环卫工人节,海沧区还充分利用多媒体矩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早在活动举办前,主办方就精心制作了各类宣传物品,通过电视、报纸、宣传栏、横幅、手机等多媒体,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宣扬环卫精神,凝聚起环卫系统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也在全区树立起讲文明美家园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海沧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建设。

【2020年亮彩数据

8037桶

疫情防控以来,海沧环卫系统迅速反应,共设置口罩专用桶752个,专人专车专线收运,累计收运8037桶。每日对易滋生蚊虫、细菌感染区域进行消杀,累计消杀近300万平方米,切实助力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3199.5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海沧环卫系统共组织清洗道路面积约3199.5万平方米,道路降尘24506车次,清理三乱29975处,清运海漂垃圾和岸线垃圾2190车;对易滋生蚊虫、细菌感染区域进行消杀工作,消杀面积累计约3013824平方米。

100%

2020年,海沧生活垃圾直运率达100%,开展低值可回收物回收体系试点工作,共收运低值可回收物4189桶、厨余垃圾28.7万桶、其他垃圾102.5万桶、有害垃圾614桶等。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收运桶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各类垃圾的分类准确率稳步提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