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创新学习新思想 凝聚发展新动能

2020-10-26 11:57:52  作者: 林 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创新学习新思想 凝聚发展新动能_厦门日报电子报[厦门日报]_厦门网</span>

创新学习新思想 凝聚发展新动能

“辉煌四十载 逐梦新时代”海沧区学习强国线下知识挑战赛总决赛暨学习达人悦享会举行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 岑 通讯员 林艺萍 林悦 李宝霜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22日,“新思想·悦享学”“辉煌四十载 逐梦新时代”海沧区学习强国线下知识挑战赛总决赛暨学习达人悦享会在海沧学习强国线下悦享体验空间举行,从之前5场月赛中脱颖而出的29名学习达人同台竞技,以赛促学,以学促做。

“打造集线上学习和线下体验为一体的学习推广模式,只是海沧区积极探索宣传工作新路径,推动理论宣传落细落实落地的一个缩影。”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沧区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文化活动,推进理论宣传,讲好海沧故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特区精神,为海沧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宣传思想文化保障。

创新探索  升级线下学习新模式

22日上午,总决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经过第一轮个人淘汰赛和第二轮团队淘汰赛,6名晋级选手走上了最后的总冠军争夺赛擂台。

经过一轮轮激烈竞争,最终,来自新阳街道的陈晓光获得本次总决赛冠军。“这样的比赛形式活泼有趣,参与进来收获满满。”她说,平时线下学习大多是看文件、座谈研讨,通过现场比赛的形式更能激发学习热情。

同时,海沧区评选出海沧区卫健局党委、新阳街道党工委、海发集团临时党委等3家“学习强国”星级单位和10家先进单位、8名星级管理员和19名优秀管理员,对他们予以通报表扬。

“本次知识挑战赛于去年12月启动,旨在发挥学习榜样的带动作用,调动全区党员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海沧区学习强国主管理员李宝霜介绍,除了开展“新思想?悦享学”线下知识挑战赛,海沧区还推出了全市首个学习强国线下悦享体验空间、学习书包公益传递、群众答题挑战等活动,持续激发“线下活学”热情。

记者从海沧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未来,海沧区将继续探索创新学习强国线下学习2.0升级模式,统筹推动各基层单位推广线下挑战赛,构建多级叠加互动体系,并充分利用地铁站点设立智能自助图书柜,扩大“学习强国”公益书包覆盖面,进一步拓展学习强国平台的运用宽度、广度、深度。

“两讲一学”  打造理论宣讲新路径

其实,此次“新思想·悦享学”活动不仅有你追我赶的比赛,也有干货十足的分享。海沧区委宣传部干部高诗亮和海沧新阳街道干部林河通分别带来《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微党课”讲“微故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实践——学以致用之霞阳社区基层治理等主题宣讲,通过一个个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故事就在身边,宣讲深入人心。上个月,海沧街道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闽南话版的理论宣讲加上传统闽南答嘴鼓、三句半、有奖问答等精彩内容让人耳目一新,充分调动了基层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沧区不断创新机制,精心打造了“理论宣传月月讲”“新思想 我来讲”理论宣讲轻骑兵走基层、“新思想·悦享学”学习强国线下知识挑战赛等理论宣传“两讲一学”品牌活动,抓实深学、活学、融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接下来,海沧将继续推进“固定宣讲+移动宣讲”同频共振、“理论宣讲+故事宣讲”多措并举、“线上宣讲+线下宣讲”的理论宣讲全覆盖模式,持续掀起学习新热潮,润物细无声地让新思想“飞进寻常百姓家”。

线上线下 汇聚高质量 发展新力量

组织开展“新思想·悦享学”“辉煌四十载 逐梦新时代”海沧区学习强国线下知识挑战赛总决赛暨学习达人悦享会、组织全区各级党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理论征文活动……当前,站在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海沧区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汇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记者从海沧区获悉,为了进一步讲好特区建设中的海沧故事,海沧区持续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这“两个中心”创新融合发展,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最大限度地聚合信息、服务民众,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唱响党的好声音,让新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在线下,海沧区以文艺搭桥,根据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特点、新趋势,创新打造了“临经典·书金句”——海沧区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临创书法作品展等一系列文艺活动,讲好特区建设中的海沧故事。

在线上,海沧区依托区属微信公众号“今日海沧”,开辟了“勇立潮头 乘风破浪——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报道”专栏,生动讲述海沧新一代特区建设者敢闯敢试、接续奋斗的故事,持续探索打造更多的“新海沧模式”。

【亮点】

海沧超95%党员

注册“学习强国”

数据显示,海沧学习强国线下悦享体验空间平均每日人流量达300余人次,学习书包平均传递次数达70次,辐射人群达3万余人。在嵩屿街道,“学习强国”挑战小屋揭牌亮相,“学习强国操”表演、“学习强国”DIY糖画制作、挑战答题等精彩环节推动新思想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区“学习强国”注册人员占党员总数的95.4%,人均积分排名保持六区前列,涌现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功挑战答题1623题的全国学习积极分子林志福等学习达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