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殿前榜样】刘明生:把高精尖技术带回厦门 助力节能减排事业发展

2020-10-26 1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家特聘专家”刘明生教授就是其中一员。2019年,刘明生教授把回国创业的公司搬迁到了厦门,也把高精尖技术带到了厦门,落地在厦门市殿前街道,布局节能减排事业。

刘明生教授在会上研讨。(前排白衣者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近年来,厦门市政府不断加大引才力度,通过一系列利好政策招鸾引凤。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厦门兴业和生活。

暖通空调领域享誉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刘明生教授就是其中一员。2019年,刘明生把回国创业的公司搬迁到了厦门,落地在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同时也把高精尖技术带到了厦门,布局节能减排事业。

带回先进技术 扎根厦门创业

1992年,刘明生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机械工程。他是福建佰时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美国Bes-Tech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技术官、连续调试技术创始人。

30多年来,刘明生一直致力于建筑与工业节能领域的科研、教学和产业推广应用,其专利技术取得了建筑能耗降低20%-40%、工业流体输送系统能耗降低40%-70%的成效。

中国经济发展的迅猛,让刘明生意识到,智慧节能行业在国内的市场需求大,回国的发挥空间巨大。于是,他选择离开美国,把先进技术带回中国,首站选择了深圳进行技术研发。而后,刘明生将创业大本营迁移到了厦门,创办福建佰时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时德”)。

谈及扎根厦门的原因,刘明生表示,厦门市政府对人才和科技的重视程度高,厦门的营商环境优越,为企业成长提供了优质土壤。与此同时,佰时德在厦门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全面,公司团队在市场、管理、技术上形成良好结构,运作更为顺利。

1  2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