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金鸡奖”中小学生影评大赛开始啦

2020-10-23 15:11:51  作者: 刘筠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由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组委会主办

“金鸡奖”中小学生影评大赛开始啦

23部近两年上映的优秀国产影片任你选 

由各区教育局各直属校统一选送作品

 

9月25日,“诗意厦门 金鸡唱响”厦门之夜在郑州举行。(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筠)11月24-28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将在厦门举办。作为该活动的重要配套,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学生影评大赛(厦门)即日启动,面向广大在校中小学生征集影评作品,经过专家评选后,将于“金鸡奖”活动期间举办颁奖仪式。

近年来厦门市实施“以节促产”“全域影城”发展战略,通过规划引领、政策引导、平台搭建、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主体培育等措施,影视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后,影视产业更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作为国家级专业电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权威性高、影响力大,是中外媒体关注的全国性大型电影文化盛会。今年的活动是中国电影金鸡奖改为每年评选一次后的首届,也是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的又一次重要活动。为让青少年朋友共享电影艺术盛宴,激发他们对电影鉴赏的兴趣和热爱,增强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关注与思考,也为金鸡奖活动增添更加浓厚的城市氛围,金鸡奖活动组委会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策划了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学生影评大赛(厦门)。活动提供了23部近两年上映的优秀国产影片名单,供在校中小学生们选择观看,并自选角度撰写影评参加比赛。主办方将组织高校老师、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影评人、影视制片人等进行评审,最后选出优秀作品。

该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教育局指导,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组委会主办,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厦门日报社承办,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执行。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厦门已形成具有厦门地域特色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构建了大中小幼一体化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三育人”平台,健全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机制,实现区域性整体推进立德树人落细落小落实,取得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阶段性成果。此次参与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学生影评大赛,号召、组织在校中小学生以写影评的形式参与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提高学生们的写作热情和思辨能力,也为德育工作增添新的内容和活力。

征稿启事

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均可参赛,每名参赛者限提交一篇作品。

观看选定影片,从艺术特点或技术层面(如故事、表演、音乐、台词)等角度进行撰文。作品应导向正确、积极向上、内容健康、务必原创,严禁一稿多投。题目可自拟,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楚,论述充实,行文流畅。小学组字数:500-800字,中学(初中、高中)组字数:800-2000字。

投稿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

颁奖时间:2020年11月28日

奖项设置:特等奖9名(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3名);一等奖18名(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6名);二等奖30名(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10名);三等奖30名(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10名);优秀奖60名(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20名)。优秀指导教师为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共27名。

参赛方式:由各区教育局、各直属校统一选送(具体细则参考厦门市教育局下发的通知)。

优秀影片

推荐目录

1.《古田军号》

2.《红海行动》

3.《我不是药神》

4.《流浪地球》

5.《小狗奶瓶》

6.《飞驰人生》

7.《风语咒》

8.《哪吒之魔童降世》

9.《罗小黑战记》

10.《我和我的祖国》

11.《囧妈》

12.《误杀》

13.《中国机长》

14.《攀登者》

15.《银河补习班》

16.《疯狂的外星人》

17.《进京城》

18.《学区房72小时》

19.《建军大业》

20.《战狼2》

21.《唐人街探案2》

22.《湄公河行动》

23.《快把我哥带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