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职工春晚海选走进集美区

2020-10-22 08:19:27  作者: 冯立东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敢于秀才艺 人生才出彩

职工春晚海选走进集美区,现场同时为集美区十大职工“风采人物”颁奖,62名职工当场实现了微心愿

集美国投碧溪幼儿园表演的乐舞《丽人·行韵》(拍摄 冯立东).JPG

图:集美国投碧溪幼儿园的表演。(冯立东 摄)

不设门槛,不论职业,不分年龄,有才艺就要秀出来。10月16日,2021年“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节目海选集美区专场在集美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区各个行业的职工代表用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展示风采、释放激情,彰显一线职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福志,区委常委蔡冬梅,区人大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黄云茜,副区长林声群等领导及评委一同观看演出。

节目精彩纷呈

反映一线工作生活

海选当晚,汇集了从集美区多家企事业单位和众多职工中脱颖而出的12个精彩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曲、舞蹈、朗诵、武术等表演精彩不断。整场海选演出犹如一场晚会,以反映一线职工工作生活为主线,让广大职工在“职工春晚”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艺和梦想,也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集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表演的舞蹈《红红的中国》,参演职工大多是道路停车泊位一线管理员,有的是外地员工,有的操着淳朴的闽南口音。“平常工作日晒雨淋,今天姐妹们要美美地登台,尽情舞蹈。”参加海选的陈燕萍说。舞蹈《我的祖国》,演员来自厦门智欣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线岗位财务、销售和实验员,她们脱下工装换红装。“今年的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影响和冲击,大家团结一心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公司很支持工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的薪资也没有受到影响。”登台表演的工会主席王锦芬告诉记者。

职工踊跃参与

原创作品不断涌现

“‘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活动举办至今九年来,共有近400种职业,3000多家企业,4000多个节目参与其中,参演的职工演员三万多名,互动参与的群众来自全国30几个省市,达2000多万人次。”集美区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董艳介绍,“职工春晚”这个最接地气最基层的舞台,已经成为全国职工文化建设的优秀品牌。今年,导演组一如既往,走基层进厂房,到社区到企业到职工群众中搭台选秀,广纳人才,为基层群众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在本次参与海选的12个节目中,职工原创作品占据4个,有歌曲,也有舞蹈,显示出广大职工强大的创作力。厦门市福仁安技术培训咨询有限公司燃气安全艺术团表演的歌舞《燃气安全之歌》就是根据工作宣传需要创作出来的。“在社区进行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时,发现燃气专业知识对居民群众来说很难听懂,居民掌握效果不好,于是我就想用娱乐的方式普及燃气使用常识。”集美区燃气安全协会会长陈福仁介绍,结合燃气安全条例和法规,自己共创作了4首诗歌,并用诗朗诵、三句半、答嘴鼓等表演方式组织宣传,获得观众的一致认可。

才艺评选表彰

助力职工实现微心愿

本场海选是职工春晚本年度的第五场节目海选——集美区专场,同时也是职工才艺评选表彰晚会。

当晚,集美区领导为集美区第二届职工风采节——“风采人物”进行颁奖。十位来自集美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员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获此殊荣。演出结束后,评委们还评选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优秀组织奖以及春晚之星。

“家里老人有糖尿病,希望给他送个血糖仪。”“妈妈辛苦一辈子了,希望给她买个洗脚盆。”在海选晚会上,集美区总工会公布了“点亮微心愿”活动入选实现清单,帮助符合条件的62名职工实现了微心愿。(记者 冯立东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