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朗读亭迎来首批朗读者 分享声音和故事

2020-10-17 09:23:48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一平方米”朗读亭新媒体直播活动昨开启

厦门朗读亭迎来首批朗读者

224人将在环岛路音乐广场分享声音和故事

  

朗读亭所在的小屋坐落在环岛路音乐广场。(本组图/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昨日,装满书籍和琴声的厦门朗读亭迎来首批朗读者。10月16日至18日,《朗读者》“一平方米”朗读亭新媒体直播活动期间,一共会有224名朗读者走进厦门朗读亭,分享他们的声音和故事。

厦门朗读亭

迎来1号朗读者潘维廉

昨日上午,《朗读者》“一平方米”新媒体直播活动新闻发布会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朗读者》第三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备受期待的“一平方米”朗读亭新媒体直播活动在北京、武汉、厦门三地正式开启。位于环岛路音乐广场的厦门朗读亭,迎来的1号朗读者是厦门大学教授潘维廉。“我来自美国,但现在我是一名厦门人,我们一家1988年来到厦门,到现在已经在这里生活了32年。”在海边的朗读亭,“不见外”的潘维廉朗读了作家林语堂的作品《论梦想》送给厦门、送给中国。一遍英文、一遍中文,潘维廉教授的双语朗读,展示了这座城东西文化交融的魅力,彰显着这座城市的开放与包容。

朗读亭向更多普通人张开怀抱

除了率先走进朗读亭的潘维廉教授,活动期间,厦门朗读亭还会遇见为捐髓救母推迟中考的少年曾啟俊、点亮阅读火种的城中村公益图书馆创始人丁勇、鼓浪屿上第一支平均年龄60岁的原住民乐队雷厝乐队等。不仅与这座城市有故事的人相逢,朗读亭也向更多普通人张开怀抱。在海边,记者遇见在福建海洋研究所工作的朗读者王莹。她朗读了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她想把这首诗送给因病去世的父亲。她说父亲是位热爱阅读,钻进书店就出不来的人。父亲对读书的热爱也影响着她和家人。“我来到厦门十年了,厦门真的很浪漫,走进朗读亭还能听到钢琴声,这种气氛的烘托让人走进去就觉得很感动。希望父亲可以听到我的声音,我也相信他一定可以听到。”在朗读亭,市民陈芸分享了童话《孤独的小螃蟹》,这是她的孩子推荐给她的作品。在她的生活里,朗读不仅是个人喜好,也是亲子关系的奇妙纽带。她会在家中带领两个孩子一起朗读。

据悉,活动期间,厦门的朗读亭还会迎接来自天南海北的声音——深圳13岁小诗人姜二嫚,广东的蔬菜种植大户彭志牛,来自安徽、延续父亲“跑马”精神的“跑马抗癌斗士”之子贺帅等都会在这里朗读。声声相叠,诉说朗读的魅力。

此次直播活动可在央视频、央视综艺春晚客户端、央视新闻、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平台在线收看。

市民在小屋中进行朗读准备。

同步

人人都是朗读者

随着“一平方米”朗读亭新媒体直播活动的开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发起的#人人都是朗读者#全媒体活动正在铺开。该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委联合倡导的“全民阅读”的一次有意义的下沉及延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还联合学习强国平台、央视新闻等共同发起“人人都是朗读者”的新媒体活动,并与央视频、央视网、新浪微博、B站、腾讯微视、百度好看等多家媒体进行联动,市民可关注参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