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朗读者》第三季上午启动 厦门北京武汉三地传递朗读魅力

2020-10-16 15:13:29  作者: 林晓云 龚小莞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朗读者有应邀出席和“硬要”出席的

《朗读者》第三季上午启动,厦门北京武汉三地朗读者用声音传递朗读魅力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林晓云 龚小莞)“厦门也太好看了”“鼓浪屿是个朗读的好地方”“厦门还贴心准备了钢琴”“厦门的阿姨很可爱,《将进酒》读得很有感情”“厦门的慢直播在公交车上,沿途风景很美”……这些感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他们在央视频App上留言感慨,赞扬厦门。今天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朗读者》第三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由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设于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的朗读亭一大早就热闹起来,之前报名成功或应邀参加《朗读者》的市民,早早来到广场,一起观看启动仪式直播。

董卿:线下朗读亭与线上直播结合 亦静亦动亦快亦慢

“节目6点27分顺利上线,不到7点,也就是不到半小时,仅仅在央视一个平台,就有几万人在关注。当我看着迎着晨曦,在北京、武汉、厦门的那些朗读者一个个打开朗读亭的门的时候,我非常感动。2020年我们走过了如此不同寻常的岁月,对未来、对生命、对自己都有什么样的感悟和思考,可以在朗读亭里找到答案。”《朗读者》节目制作人董卿在启动仪式上,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她说,“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中的“一平方米”是指朗读亭的面积,它很小,只能容纳两三个人同时站立,但它承载的情感难以估量。

董卿说,自己经常一个人面对上万小时朗读者的素材,一个人流泪,一个人笑出声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如今直播成为新媒体传播的风口,我们就踏上了这个风口,把朗读亭线下和线上新媒体传播方式结合在一起,让热爱生活、热爱朗读的人的声音有一个释放的平台。”另外,节目也尝试把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综艺手段用进来。比如,直播中有城市景观、朗读实况、联屏互动、主持人采访等。这些手段和慢直播结合在一起,打造出新的亦静亦动、亦快亦慢的新媒体样态。”董卿表示,每个人是一道微光,但大家聚在一起,就成为火炬。

白岩松:以朗读的方式证明 好的文学有直指人心的力量

白岩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迅捷如风的时代变迁中,《朗读者》以朗读的方式、情感的声音、文学的力量,向我们证明:诚挚、深沉、优美、健康的内容永远不会过时,好的文学永远拥有直指人心的力量。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朗读者》既然走到了第三季,就应该展开更大的让我们想象的空间。”白岩松说,《朗读者》可能正在由一个中距离跑的选手变成一个长跑的选手,还有未来的1万公里。

董卿将与朗读者互动

市民可在线收看直播

从今天开始,“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将进行72小时不间断的慢直播,厦门、北京、武汉三地的朗读亭里,将有来自各种职业、各个年龄的人们走进,他们用声音表达自己的心声。制作人董卿将随机和三地的朗读者连线互动,大家可通过央视频App等平台在线收看。

除了自己报名参加的朗读者,还有特邀朗读者。白岩松笑说:“有应邀出席的,也有硬要出席的,硬要出席的人远远超过应邀出席的人。”北京的一号朗读者是濮存昕,他前不久才来厦门参演了由郑小瑛指挥的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厦门朗读者中,特邀的朗读者包括鼓浪屿的雷厝乐队、黄丽娟、丁勇等。厦门的一号朗读者是在厦门生活了30多年的厦门大学外籍教授、“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潘维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