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工会大家庭迎来新成员 近万名公安辅警加入

2020-10-15 23: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2019年厦门市总工会推动开展“8+N群体”入会行动以来,全市已有近万名公安辅警陆续加入工会大家庭,辅警队伍有组织、有保障地依法入会,依法共建共享工会服务的做法全省率先,有效保障了公安辅警的合法权益和福利待遇,增强了辅警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辅警代表接受入会爱心礼包。卢月 摄

东南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卢月)“诚挚欢迎大家加入工会大家庭!”10月14日下午,公安辅警入会爱心礼包赠送仪式在厦门市公安局举行,11支辅警大队300名辅警代表获赠包含“一包、一书、一单、一卡”在内的入会爱心礼包。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超英及厦门市机关事业工联会、厦门市公安局工联会负责人与辅警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2019年,厦门市总工会推动开展“8+N”群体入会行动以来,全市已有近万名公安辅警陆续加入工会大家庭,辅警队伍有组织、有保障地依法入会,依法共建共享工会服务的做法全省率先,有效保障了公安辅警的合法权益和福利待遇,增强了辅警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辅警队伍是公安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民警队伍优势互补,并肩战斗在各条公安战线上,共同承担着巡逻检查、卡口值守、接处警情、疏导交通、调解纠纷、打击犯罪、社区管理、服务群众等诸多职责。辅警队伍已成为辅助民警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超英表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总工会将为广大辅警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特别关注辅警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职业安全等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安辅警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大辅警加入工会,对厦门市辅警队伍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支职工队伍长期以来的福利问题得以解决,辅警们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鼓舞了士气,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工会是每位辅警的家,将不遗余力为广大辅警带去更多实惠,加强更多保障,办好更多实事。”厦门市公安局工联会主席程章秋表示。

加入工会后,辅警合法权益和福利待遇得到保障提高,去年入会的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刑侦大队辅警林芙蓉对此深有体会:“工会让我们找到归属感,也提升了幸福感,大家工作起来更带劲,也更踏实。”

据介绍,2019年“8+N群体”入会行动实施以来,厦门市公安系统各级工会出台相应措施关爱辅警职工,为每名辅警办理了工会卡、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户外运动卡等,组织开展春秋游、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以及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辅警业余生活。依法依规发放节日慰问品,组织开展辅警病困伤亡慰问,保障辅警合法权益,有效维护辅警队伍稳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