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百日冲刺加速度 项目建设涌热潮

2020-10-12 12:31:26  作者: 林 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百日冲刺加速度 项目建设涌热潮

10月以来,海沧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海沧金柏半导体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海沧区 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 岑 通讯员 洪欣琳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进入10月,海沧区广大干部精神抖擞地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征地拆迁见成效,旅游市场人气旺,志愿服务暖人心。

一张张亮眼的金秋“答卷”生动诠释着海沧决战决胜百日冲刺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未来,海沧区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先锋、打头阵,贡献海沧力量。

重点项目

快马加鞭

“当前是电子元器件的旺季,我们生产线的产能已排到今年年底。”走进海沧工业园区的宏发电声装配二部生产线,12条智能制造生产线开足马力,塑封、检测、包装等工序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进入10月,企业生产加速度,项目建设同样不遗余力。在位于海沧信息产业园的士兰12英寸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600多名建筑工人忙碌有序。据悉,如今在建的一期项目厂房已基本完成内部装修,设备调试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明年年初通线。

全力以赴抓项目的热潮,在海沧全域涌动。在海沧另一隅,厦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长势喜人”,目前,项目生产车间已经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项目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也正在同步抓紧施工中。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海沧在建重点项目不停工率为95.7%。”海沧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海沧在区委财经领导小组下设区招商办、区产业办,与区工业办合署运作,健全要素市场运行机制,统筹项目谋划、招商、洽谈、签约、筹建、开工、投产、生产、销售等全流程的跟踪服务,打造工业办升级版,全力保障各大重点项目顺利完成。

征地拆迁

马不停蹄

安置房建设快马加鞭,入户签约马不停蹄,交地施工紧锣密鼓……在海沧,与重点项目建设同样热火朝天的,是征地拆迁的强劲势头。日前,海沧各级各部门全链条推进征地拆迁,决战决胜百日冲刺。

好消息从一线传来。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位于马銮湾新城的鼎美高中建设用地实现交地。“项目建设用地54884平方米,涉及海沧芸美村和鼎美村共165户村民,长假期间征迁工作一刻不停,现场分户测量土地面积、上门化解矛盾纠纷、集中发放土地款等工作有序展开。”项目征拆工作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户一表、一户一协议签约及土地款发放工作,实现交地。

与此同时,孚中央1#招拍挂项目作为旧村整村改造项目,历时53天完成了全部255栋房屋签约,当前项目拆除工作势如破竹。

据统计,10月份以来,海沧完成征地81.6亩,交地82.325亩;拆迁0.83万平方米,拆除1.19万平方米,完成重点项目1个,昨晚已基本完成鼎美、后柯和芸美等3个旧村改造项目的商谈流水号抽取发放通知。

海沧区征收中心表示,将继续发挥征拆攻坚专班、项目前期专班和资金保障专班的服务保障作用,优化“12字工作法+”模式,即以“重视、摸透、深谈、策应、强攻、拿下”为主要工作法,主动靠前服务、主动真情商谈、主动跟踪协调,持续创新海沧征收速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岛外大发展”。

文明指数

持续提升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海沧积极落实旅游促进计划,各景区人头攒动,旅游市场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据统计,天竺山接待游客4.86万人次、大屏山接待游客4.00万人次、青礁慈济祖宫接待游客2.88万人次、儿童公园接待游客3.80万人次……

在天竺山森林公园,徒步大会推出五条线下打卡线路,有机串联起海沧区各景点及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让人随时随地“森”呼吸、“绿氧行”,吸引众多市民游客。

记者了解到,在海沧,除了景区游红火,“赏剧热”也吸引大量爱好者。在沧江剧院,“好戏仲秋·赏乐国风”主题活动正在进行,中国国家话剧院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声光伴我飞”致敬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音乐会、上海歌剧院经典舞蹈专场《海之梦》等文艺演出轮番上阵,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丰富的文化大餐,吸引近千名市民游客观演。

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海沧酒店业注入生机。长假期间,海沧全区监测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68.76%,住客表示,海沧不仅风景美,而且当地人文明素质高,出游体验感很好。

节日期间,活跃在海沧各个角落的志愿者热情奉献,为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海沧大道,海沧吉红海上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每天都来到沿海岸线,及时处理险情10余起,救助受伤游客8名,制止危险行为游客20余名;海沧区义务交警队的志愿者走进各大景点指挥交通,倡导文明出行,推进文明创建;在线上,海沧两岸义工联盟通过H5线上方式宣传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杜绝浪费等行为,倡导大家文明出行。

坚守志愿初心,共筑爱心之城。未来,海沧区不仅将持续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者礼遇机制,让“爱心厦门”的温暖因子遍布海沧区每个角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