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参与制作《姜子牙》等 热门国庆档背后频现厦企身影

2020-10-10 10:22:13  作者: 叶子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参与制作《姜子牙》、联合发行《夺冠》……

热门国庆档背后频现厦企身影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票房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分别以18.7亿元、13.8亿元和3.6亿元位列票房前三。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这热热闹闹的国庆档背后,有咱厦企的献力。

提供技术支持或参与发行

受去年热映的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口碑影响,《姜子牙》可以说是未播先火。在刚刚过去的国庆档,《姜子牙》票房达到13.8亿元。记者注意到,《姜子牙》精彩呈现的背后,有一家厦门创想视角科技有限公司,为电影提供流程管理系统和流程技术支持,提升生产效率。

据悉,创想视角成立于2015年,长期专注于为三维动画电影提供流程系统解决方案及技术开发支持服务,该公司的CGteamwork管理系统,是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流程系统。此次创想视角也是《姜子牙》幕后唯一的流程管理系统提供公司。

“公司有两个团队参与《姜子牙》项目,一个是CGteamwork管理系统团队,另一个是pipeline流程定制团队。前者提供流程管理系统产品,后者主要是帮助制作团队开发流程工具提升制作效率。”创想视角相关人士表示,去年火爆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也使用了该系统。

而在今年国庆档另一部热门影片《夺冠》背后,记者则在发行方面看到了一家厦企的身影——厦门联瑞影业有限公司。据悉,联瑞影业是国内排名前三的影视发行公司,并于2019年8月来厦发展,注册了厦门联瑞影业有限公司,其发行的作品《少年的你》,为厦门带来了超过2亿元的发行落地产值。

本土制作企业快速成长

实际上,除了为《姜子牙》提供技术支持、联合发行《夺冠》外,当前越来越多商业大片背后都有厦企参与制作、出品或发行,由此可见,厦门影视行业正不断发展、不断成熟。

在电影出品方面,近期就有不少厦门案例。今年8月,由厦门蓝风映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的救援电影《直到最后一刻》成功开机;今年7月,厦门敦雨影业有限公司、厦门忻时代影视服务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抗疫”题材电影《因爱而伟大》在厦开拍。此外,厦门影视企业出品的电视剧《绝境铸剑》、动画《神奇的朋友》、网剧《食神八戒》等也备受市场关注。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厦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成长迅速,已达318家,产生了一批优质本土制作企业,为打造“厦门出品”影视精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而在技术制作方面,去年暑期档的现象级国产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背后,甚妙动漫(厦门)有限公司参与了部分特效制作。

另外,厦企还频频参与国内外影视大片制作,《变形金刚4》《捉妖记2》等大片的特效制作,就有部分出自Base FX厦门基地;厦门台资企业——西基动画曾参与制作《驯龙高手》《绿灯侠》等脍炙人口的动画片。

延伸阅读

厦门积极构筑 影视全产业链

当前,随着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电影节长期落户,厦门正坚持“全域影城”的思路,大力实施“以节促产”的影视发展战略,着重发展影视拍摄、影视人才培训、影视版权交易等板块,积极构筑影视产业发展全产业链。

来自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厦门市新增影视企业超过500家,其中不乏陈坤、周迅、姚晨、李冰冰、刘德华等影视明星设立的企业或工作室。中影集团、华策影视、正午阳光影视等头部企业纷纷来厦发展,以节促产作用显著,影视产业招商引资呈现良好态势。

据悉,今年厦门将力邀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在厦设立影视业子基金,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大力发展电影工业,进一步推动影视产业提质升级。市、区及相关部门正在筹备建立影视协拍机制,将为剧组提供更加专业化、便捷化的服务,推动影视创作生产。可以预见,未来厦门的影视产业,将迎来更好更快的发展。

(记者 叶子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