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手牵手上香山 一起乡约翔安

2020-10-02 08:32:27  作者: 邵凌丰 曾嫣艳 陈汀兰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手牵手上香山 一起乡约翔安

2020翔安文化旅游节暨“农商银行杯”厦门市首届名优村品节明日启幕

活动现场手绘地图。

翔安金嘴郭建居答嘴鼓表演。(翔安区供图)

新圩嫂表演。(翔安区 供图)

香山吸引众多游客。(张天骄 摄)

香山花海(朱毅力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邵凌丰 曾嫣艳 陈汀兰)明天,就是明天,在导航搜索栏里输入“香山公园”,出发吧,来和翔安共赴一场美丽的“乡约”!

这里有花海,绮丽绵长,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有市集,琳琅满目,让人挑到手软;这里有表演,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这里有美食,唇齿留香,让人欲罢不能……这一场山中相约,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有金气,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明天,“乡约翔安”——2020翔安文化旅游节暨“农商银行杯”厦门市首届名优村品节将在翔安香山隆重启幕。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委乡村振兴办、中共翔安区委、翔安区人民政府和厦门日报社指导,主办单位包括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农商银行和厦门报业传媒集团,由厦门华亿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亿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让我们跟着这张手绘地图,一起去看看现场有什么亮点吧!

表演接地气

非遗表演一连串 创新表演有不少

既然是一场玩得尽兴的嘉年华,那到处就都是舞台——

在台上,会有一系列精彩的特色非遗表演:闻名于外的“新圩三子”将为观众送上地域特色浓郁的表演,包括新圩嫂、拍胸舞都将在现场亮相;此外,非遗布袋戏表演环节也将展现原汁原味的乡土风情。

当然不只是传统特色,更有创新表演,来自金莲升高甲戏团的艺术家们将带来反诈骗主题创新表演,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推广;另外,还邀请到了风趣幽默的翔安“金嘴”郭建居,来表演本地答嘴鼓节目。

台下也是舞台!活动当天,将有传统戏曲人在香山花海里不定时快闪走秀——淡紫色的花海与色彩艳丽的传统戏曲元素相碰撞,展现出另一种风采。

美食冒热气

本地美食好滋味 还能买点带回家

大肉包吸引人?活动现场就有,皇京包来了,三分肥七分瘦的馅料多汁爽脆,一口下去的好滋味,一定让你大呼过瘾,如果意犹未尽还可以买点带回家。

还有很多大牌——一直都名声在外的新圩米血这次也来了,钰辰瑞米血制品店带来的“龍新圩米血”,因遵循古法制作,口感Q韧;大宅火龙果名头不小,除了火龙果本身,大宅自主研发火龙果制品(果茶、果酒、果脯、馒头、面条、冻干代餐产品等),味道究竟如何,来现场就知道;胡老三酥饼也是名扬许久,拳头产品包括红豆等系列酥饼。

此外还有很多本地美食,厦门原菜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来五珍豆腐和豆干,翔安新圩桂林村的老师傅谢火,带来火兴咸味贡糖,得现场试试才能知道味道的独特之处;同样来自新圩的喆祥面坊手工面线,都是健康“减盐”的,更符合现代人对健康饮食的需求;而来自锄山的蜂蜜也将“甜蜜登场”,精心研制的蜂巢巢蜜可以拿来配茶单独吃;甜甜的还有一井凤梨穗龙眼干,香味浓郁。

互动聚人气

有儿时的回忆 也有实在的礼品

现场有村居茶摊可以歇脚话仙,还有“屋后动物园”重现儿时情境——老家房前屋后的小动物构成许多人童年的记忆,活动现场将有许多小动物,为观众带来屋后动物园,让大家在与小动物的互动中重拾甜蜜回忆。现场还设置了不少拍照打卡点,等你来留下倩影,留下新的回忆。

如果说这种互动只是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那以下互动就是实实在在的优惠了——其中一个活动,发朋友圈领手提袋,还可参与抽奖。活动要求,上传带“乡约翔安”logo的现场图发朋友圈并带上#乡约翔安#话题或活动定位,即可获得一个手提袋;接下来凭手提袋可参与现场抽奖活动——现场将抽取获奖编号,中奖人凭手提袋上编号兑换代金券。一定要快,因为手提袋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现场发朋友圈就可以参与舞台抽奖活动(11:30-12:00),赢取50元代金券。

你们注意到现场还有个直播间了吗?看百家村街店直播参与线上抽奖——专业推荐厦门好货的“百家村街店”将在活动中进行现场直播,观看直播就有机会参与不定时线上抽奖活动,获奖的朋友将获得平台送出的多样惊喜礼品。

服务有金气

“三农”金融产品 为创业提供助力

在这场大市集的现场,专门设置了金融服务展区。其中,主打厦门农商银行的“农e贷、致富贷、普惠信用贷、绿荫计划”等“三农”金融产品。

其中稳岗信用贷(普惠信用贷)免抵押、免担保,申贷简单、审批快速,利率优惠,最高不超过5.5%;致富贷可盘活农村资产,拓宽客户融资渠道,也可用于生产经营或生活消费用途;巾帼贷则是女性创业专属,利率优惠之外,还享受妇联全额贴息;青年创业贷在利率优惠之余,更享受团区委全额贴息;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续贷方便、期限长,同时还有政策贴息——一系列金融产品都将在现场进行展示,为尝试创业的人们提供助力。

除此之外,在专区里,还将为广大村民和农户普及防诈骗、反洗钱、抵制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金融知识,通过由高甲剧团带来的反诈骗主题创新表演,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推广。

据了解,在精准帮扶的基础上,厦门农商银行持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推进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建设,也充分发挥该行掌上银行作用,对全市74个重点帮扶村居实行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整村授信”,并推进优化金融产品结构,加大向农民提供理财服务、投资顾问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交通小贴士】

●香山附近公交:

乘坐或换乘714路 于陈坂站下车,步行约3.6公里到达。

乘坐或换乘710路 于内厝蔡塘站下车,步行约4.2公里到达。

●国庆期间前往景区提示:

1、由北门方向进入景区的游客车辆可沿北门道路至核心区北道闸单侧顺向停放,而后徒步上香山。

2、由翔安南路进入景区的游客车辆均从东门驶入,沿南门口道路顺向单侧停放。

特别提示:北山门至核心区北道闸路段实施单向通行(只进不出),香山中路(北门道闸至石材场)沿线实施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香山中路石材场路口至南门路段实施单向通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