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百日冲刺首战告捷 率先实现“四个100%”

2020-09-28 10:03:30  作者: 陆晓凤 郭筱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百日冲刺首战告捷 率先实现“四个100%”

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高林—金林片区昨日完成全片区拆平,开启全面开发建设新征程,更创出旧村征迁新样板

100%签约

100%搬迁

100%交房

100%拆除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陆晓凤 郭筱淳 通讯员 陈静阳这一刻值得我们共同见证!昨日下午3点30分,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带队,片区指挥部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等齐聚高林社。在现场,随着挖掘机的一次次重击,湖里区高林—金林片区的最后一栋老旧房屋被拆除,实现全片区拆平。这意味着,这片热土将开启全面开发建设的新征程,更开启岛内大提升的加速度。

这一年值得我们共同铭记!高林-金林片区是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先行区。不愧于先行者、领跑者,过去的1年时间里,党员干部把一个“拼”字贯穿始终,率先七大片区完成100%签约、100%搬迁、100%交房、100%拆除,更率先启动安置房建设,推出湖里东部首幅出让地块。

“高林-金林片区指挥部自成立以来,始终精神很振奋、决心很强大、措施很精准,充分展示湖里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发展为民的征迁精神。”龚建阳表示。的确,当我们回望漫漫征迁路,高林-金林片区的党员干部始终拼搏担当、勇于探索创新,在全市首创“先商谈、预签约、再公告、后选房”的征迁新机制并推广至全区乃至全市。高林-金林片区的居民更实现了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为厦门的“旧村整村改造”提供一种成功的征迁样板。

当然,全片区的拆平并不是落幕,而是新的开始。过去“脏乱差”旧村落终将成为历史,随着安置房、民俗用地等一大批项目大规模开工建设,一座宜居宜业的国际化新城区将如初升之阳,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缓缓升起。

用智用力用心,刷新征迁新纪录!见证高林—金林片区历史一刻的同时,一场湖里东部旧村改造现场调度会紧锣密鼓地召开,吹响了“百日冲刺”的冲锋号。龚建阳要求各指挥部要保持快马加鞭的状态,指挥部、街道、区直部门、国企、社区要形成强大合力,当好群众与政府的桥梁纽带,在签约拆除以及新城建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奋力百日冲刺,助力和谐征迁。

坚定必胜信心,奋力百日冲刺!当前,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累计完成房屋征收签约673万平方米,完成房屋拆除398万平方米,提交用地2平方公里。该区正全面冲刺,力争完成年度600万平方米房屋拆除的目标。

蓄势待发 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打响旧村改造头炮

一提起高林-金林旧村整村改造项目,一个“难”字从他们嘴里脱口而出。

追本溯源,高林-金林片区有着“征收任务重、征迁量大、旧改项目复杂”三大背景,此外,片区内的金林湾花园A区安置房有9个项目亟需返迁,共涉及431户、990人,这些项目时间前后跨度长达十一年,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

2018年2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提供有力支撑,湖里区委区政府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成立了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七大片区指挥部,统筹协调东部旧村整村改造推进工作。高林-金林片区被定为先行区,率先启动。

同时,为了加强征迁队伍的力量,湖里区还选派优秀干部、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充实到征迁一线,打造干事创业的主战场,开足马力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

那一年,已经退休的老党员,有着17年征迁经验的征迁老兵叶春和,再次披挂上阵,担任高林-金林片区指挥部副总指挥。

面对难题,如何突破?很快,他们找到了方向——从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入手。“做好遗留数十年的历史问题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必须要方法得当,要向被征迁户展示出干部是真心为他们解决问题而来。” 叶春和说。

于是,秉持着让被征收人“分得开、住得下”的原则,指挥部工作人员反复研究,精准施策,分类制定了返迁安置方案,并形成了一条涉及安置房建设、回购、配售、交房、入住全链条体系。历时141天,片区指挥部圆满完成金林湾花园A区安置房返迁安置工作,返迁安置面积7.34万平方米,为片区旧村整村改造开好局、铺好路。

而这仅仅是第一步,一切蓄势待发,高林-金林,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