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新景天湖小区:“邻”心聚力创造和乐之美

2020-09-27 2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从麻烦不断的“问题”小区,华丽转身为“和乐美”的温馨家园。近邻党建,让这里温情满溢。近年来,新景天湖小区党支部积极践行“远亲不如近邻”理念,聚焦小区邻里关系疏远、党员群众凝聚力不够等问题,深入开展“近邻”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了“三心+三圈”工作模式,不断引领提升小区治理水平。

党员入户宣传(吕厝社区供图)

融合近邻“同心”

壮大治理“朋友圈”

在吕厝社区党支部书记肖桂芳看来,只有聚众心、集民智,才能推动小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通过发挥业委会主人翁担当作用,物业服务管理作用,共建单位协力作用,打造服务邻里生活的“好帮手”。

在新景天湖小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的“三位一体”共治平台,根据群众提出的各类实际民生问题,由小区党支部召集有关单位共同协商处理,迅速转交办结,有效化解各类难题。

吕厝社区还创新“一网一库一站”网格服务模式,“一网”即织就一张“小区良好关系网”;“一库”就是建立小区“情报库”;“一站”即建立小区问题“处理站”,找到联系各方的“突破口”。

小区周边商户聚集,是拥有金融一条街的繁荣商圈。爱心企业也积极参与到结对共建的队伍中,引进公益项目,助力小区建设。小区引进的充电桩项目,让电动车有序停放、安全充电。共建单位厦门银行为小区制作的宣传栏,成为红色板报的重要宣传载体。

增强近邻“初心”

打造百姓“幸福圈”

日前,新景天湖小区的两场“爱心夜市”吸引了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居民、共建单位、社工机构拿出商品或闲置物品,在夜市里销售,所得款项用于小区的爱心事业。

当前,小区各项工作步入正轨,班子团结向上,小区“和、乐、美”主流共识成为开启邻里和谐的“金钥匙”。

环境变美了,是居民最直接的获得感。通过业委会资金投入等自筹形式,对小区绿化、路灯、停车位、电梯、消防管道、垃圾分类点位等12个项目进行改造升级,费用达200多万元,做到尽可能小的空间发挥最大的效用。小区变美了,安全隐患消除了,小区邻里更加宜居。

“外在美”提升促进“内在美”的提高,以“好厝边”闽南角为平台,小区还组织开展了闽南语课堂、中秋博饼、互动漂流瓶、共享书吧和邻里爱心夜市等文化活动,拉近了邻里关系,促进了小区的和谐。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