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花开迎双节 厦门多个景区、公园披上靓丽新装

2020-09-27 21:00:35  作者: 龚小莞 颜梅丽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花开迎双节 赏景正当时

厦门多个景区、公园披上靓丽新装,路边的行道树也满树缤纷

厦门晚报讯(记者 龚小莞 颜梅丽3万多平方米的马鞭草,6000平方米的凤尾鸡冠,2000多平方米的大花波斯菊……国庆假期将至,厦门又迎来赏花的好时节,厦门多个景区、公园都披上了“新装”,喜迎佳节。

仙岳公园

金色油葵随风舞动 花期可持续至10月底

仙岳公园文化广场前有一片向日葵花海,是观赏类的油葵。这些油葵于今年8月播种,面积1800平方米左右,目前已有零星的向日葵开花,金黄的花朵向着太阳生长,金灿灿地随风摇曳,生机盎然。在阳光的映照下,宛如一幅色彩亮丽的画卷。

公园工作人员说,这些油葵国庆节期间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至10月底。

园博苑

凤尾鸡冠绚丽夺目 35个品种向日葵争艳

厦门园博苑的海洋岛已成了花的海洋,6000平方米的凤尾鸡冠开花了,红、橙、黄、玫红,四种颜色鲜艳夺目,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凤尾鸡冠株形丰满、花序美丽,是一种颇为大众化的观花植物,特别适宜用来布置花坛,亦可用作切花。

此外,一片新生长的向日葵也惹人注目,这些观赏向日葵共有35个品种,包括醉云长、宝石红芳、无限阳光、柠檬碧翠等。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代表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五缘湾湿地公园

2000平方米大花波斯菊 国庆假期将大规模盛开

在五缘湾湿地公园,桃红、粉红、白色等品种的大花波斯菊正在陆续绽放,花色丰富且美丽。大花波斯菊是一种喜欢光亮的植物,不喜高温,不耐寒,是专属于秋天的惊喜。

据了解,大花波斯菊种植面积2000多平方米,国庆期间将大规模盛开,形成一片绚烂的大花波斯菊花海。

狐尾山公园

梯田式“樱花谷”野趣盎然 雾森系统营造浪漫“仙境”

在狐尾山公园“樱花谷”,长春花美丽淡雅,皇帝菊鲜艳夺目、色彩亮丽,小花百日草姿态优美、五彩缤纷,香彩雀花色丰富而鲜艳,且开花不断,观赏期长。

“樱花谷”依托自然山脉的梯田状地势而造,设置梯田式挡墙、园路、假山塑石、旱溪,打造梯田式浪漫景观,营造生态体验式公园。放眼望去,粉紫色的长春花,黄色的皇帝菊,大红色的小花百日草,玫红色的香彩雀,沿旱溪两侧成畦分布,可谓是步移景异,野趣盎然。这里还搭配了雾森系统,营造云雾缭绕的“仙境”,浪漫唯美。

翔安香山

50亩马鞭草花开正艳 漫山遍野汇成紫色海洋

在翔安香山,50亩马鞭草花开正艳,漫山遍野的紫色花朵,将香山装扮成一片浪漫的海洋。走进花海中,马鞭草的高度已到成人的腰部,目光所及,一簇一簇的花儿在微风中摇曳,令人心醉不已。现场,市民游客三五成群地赶来赏花、拍照。

据香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50亩马鞭草绝大部分已经盛开,国庆节前后将全面绽放,花期将持续至10月中旬左右,想要赏花的市民游客要把握好机会。

【链接】

美丽异木棉

街头“粉”好看

这段时间,厦门街头也“粉”好看,一树树美丽异木棉花随风摇曳,以高贵典雅的粉色系妆点初秋的厦门。在会展中心附近、莲坂、航空商务广场、角滨路、海堤路、南湖公园、湖滨北路等地均可欣赏到这样的美景。

据园林专家介绍,美丽异木棉又有“美人树”的名号,盛花时花多叶少,满树缤纷,绚丽耀目,异常美丽,适宜作庭园树、行道树。近几年来,美丽异木棉大量运用在厦门的城市主干道、街头绿地、公园庭院的景观中。美丽异木棉的原产地是热带地区,花期一般是10月-12月。但厦门属于亚热带地区,美丽异木棉到厦门后,9月就提前绽放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