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关注世界心脏日 厦心医院启动免费AHA心脏急救技能培训计划​

2020-09-27 1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日前,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心脏中心,简称厦心医院)举办“用心爱心、全心关护”——2020年世界心脏日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百名市民免费AHA心脏急救技能培训计划启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专家义诊等,全面守护民众的“心”健康。

前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何姿受邀参加现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刘云芳 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为倡导公众关注心血管健康,改善日常生活方式,控制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掌握准确高效的生命急救技能,日前,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心脏中心,简称厦心医院)举办“用心爱心、全心关护”——2020年世界心脏日主题系列活动,包括百名市民免费AHA心脏急救技能培训计划启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专家义诊等,全面守护民众的“心”健康。

知名心血管病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前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何姿受邀参会。何姿还参加了现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运动中保护心脏的小常识和点滴经验。“在世界心脏日来临之际,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心脏健康,重视心脏专科体检。”何姿表示,“学会心肺复苏,在关键时刻可以救助人的生命,需要我们多加普及推广。”

百人免费心脏急救培训认证 让生命没有遗憾

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约54.4万人,居全球之首。作为人口大国,我国掌握急救技能的人口比例却不到2%,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的30-90%。更令人忧心的是,大部分猝死都发生在院外,抢救成功率仅不到1%,“想成功地救活一名院外心脏猝死的患者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心肺复苏、自动除颤仪等急救技能亟待向大众普及。”厦心院长王焱教授强调。

美国心脏协会(简称AHA)是全球急救培训最权威的机构,其课程适用于各行业人员,在全球设立了各个国际培训中心,以便在世界范围内提供优质的急救培训。

每多一个人学过急救知识,就能增加一个病患获救的可能。作为AHA的一个培训点,厦心医院在现场正式启动了“百人免费AHA认证”培训计划。接下来的一周里,厦心医院将免费向100名市民进行标准化、系统化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培训时长为半天,主要内容包括正确评估患者并拔打120、实施高质量成人/儿童/婴儿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开放气道、便携面罩)、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团队高质量施救、气道梗阻的紧急处理等。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