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集美灌口举行

2020-09-26 2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仙景芋评选、广场舞大赛;现场挑战石磨豆浆、打麻糍;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四个区的特色产品齐登场,线上销售直播间火热开售……9月26日上午,厦门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集美区灌口镇风景湖公园拉开帷幕,一个个展现农民丰收喜庆的活动陆续上演,将丰收的喜悦传遍田间地头。

主题广场舞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陈艳 赖小美)仙景芋评选、广场舞大赛;现场挑战石磨豆浆、打麻糍;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四个区的特色产品齐登场,线上销售直播间火热开售……9月26日上午,厦门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集美区灌口镇风景湖公园拉开帷幕,一个个展现农民丰收喜庆的活动陆续上演,将丰收的喜悦传遍田间地头。

本次丰收节以“薪火相传 奔向小康”为主题,内容包括丰收节采摘展播、仙景芋头评选、特色农产品展销、传统技艺体验、文艺晚会等20多项活动,通过多形式、多角度的活动,把庆祝丰收节日活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礼赞新中国成立71周年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厦门农民创收致富新风采、美丽乡村建设新风貌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成就。

 

市民踊跃体验打麻糍(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互动体验丰富多彩 20多项活动展丰收成果

丰收节这一年轻的节日,蕴含着古老的牵念。今年,厦门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落地集美区,以20多项活动让群众共享丰收成果。

活动现场,“一线赛丰收 幸福奔小康”丰收采摘展播拉开丰收节的序幕,通过镜头带群众走进采摘现场,感受丰收的喜悦。从田间地头到评选舞台,作为灌口的特产,仙景芋因口感松酥、营养丰富而声名远播。当天举办的2020年集美区仙景芋评选活动中,来自灌口的12户农户,通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走上了总决赛的现场。经三位专家评选后,最终,灌口的黄奕成获得芋头评选的冠军。

与此同时,一场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广场舞大赛火热开跳。来自集美区各镇街的广场舞代表队,用他们的舞姿展现农耕文化的活力。经过一个小时的比拼,最终集美街道银亭舞蹈队获得冠军。

快手石磨豆浆挑战赛、打麻糍大赛、剥海蛎大赛、学编织技艺、猜涉农灯谜等传统体验活动更是人气爆棚,群众或驻足观看,或参与其中,体验农耕文化、农耕乐趣。主舞台一侧的亭子中,一众青少年则挥动手中画笔,描绘“庆丰收 迎小康”的美丽画卷。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丰收主题拍照区、乡村振兴普法工作站、“垃圾分类 文明乡村”主题挑战赛、“庆丰收,保安全”消防安全特色宣传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文明新风尚。

同时,还有“名医下乡”义诊活动、中秋博饼、文艺汇演等一批便民惠民服务,为丰收节增添多样色彩和满满安全感。一早,厦门二院放射影像科、彩超科、肾内科、心内科等科室设置展台,为现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服务。灌口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也在现场提供应急医疗保障工作,普及家签、公卫知识。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