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金鸡”11月底唱响厦门

2020-09-26 13:24:48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金鸡”11月底唱响厦门

“厦门之夜”亮相郑州,推介将在厦门举办的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

昨晚,“诗意厦门 金鸡唱响”厦门之夜在河南郑州召开。(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郑州讯(特派记者 郭睿)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将于11月底在厦举办。昨晚,“厦门之夜”亮相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活动举办地郑州。这是一场面向电影人的城市推介,也是一次郑重的城市邀约,宣告厦门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中国电影金鸡奖改为每年评选一次后的首届活动。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张涵予、喇培康,国家电影专资办主任杨武军,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福建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章锦德,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等出席。

这场以“诗意厦门 金鸡唱响”为主题的 “厦门之夜”,回顾了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精彩时刻,宣传推介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活动,立体化展示厦门影视发展环境。厦门将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常态化”的定位,突出“人民性、开放性”的价值取向,力争把今年的金鸡奖打造成为一场“影响更大、服务更好、市场更广、招商更多”的电影嘉年华;着力实施“以节促产、以节促城”发展战略,推动厦门建设新时代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新高地;充分利用金鸡奖平台,讲好中国故事,擦亮“国家名片”,不断提升金鸡奖的品牌价值和国际传播力影响力,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贡献厦门力量。

“厦门之夜”由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

现场

知名电影人为厦门“代言”

“厦门之夜”星光熠熠,除了知名导演尹力、知名演员张涵予以中影协副主席的身份出席外,还有知名演员黄晓明、佟丽娅,知名导演张子扬、张纪中等大家熟悉的电影人。佟丽娅点赞了厦门美食,表示期待能在厦门拍戏。黄晓明表示:“厦门是一个福地,是第一个可以长期举办金鸡奖的城市。对影视行业的人来说,一说到金鸡奖,就很崇敬。厦门也因此成为影视人的一个聚集地,成为我们影视人的家乡。”

“厦门之夜”现场有包含“思明戏院”“鼓浪屿最美转角”等在内的厦门地标性景点立体展板;有滚动播放的厦门城市宣传片、厦门影视拍摄地短视频;有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图文回顾,充分展示宣传厦门最新的影视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推介厦门影视产业,让更多电影人深入认知厦门、了解厦门。

来自厦门的演出团队带来闽南布袋木偶戏《古韵绝技》、民乐合奏《赛马》、歌曲《我们We》等表演,欢迎四海宾朋来到厦门,共襄电影盛典。

数据

今年1月至8月

厦门新增影视企业321家

落地项目126个

投资总额61.32亿元

共有26个剧组在厦门拍摄,杀青剧组9个

厦门影视企业通过电视剧备案许可12部、电影备案拍摄许可97部、网络电影备案33部、网络电视剧备案17部、电视动画备案3部

截至今年8月

厦门共有影视企业1500多家,已办理广播电视拍摄许可证的有397家

链接

打造中国电影新高地

去年,厦门出台《厦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和《厦门影视产业发展规划(2019年-2025年)》,突出以影视产业为引领,实施新时代影视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今年,厦门正在制定《厦门“十四五”电影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把厦门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电影新高地的目标。同时,围绕提升文化品位、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之城的目标,在影视、网络视听等领域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

借助金鸡奖落户厦门的契机,厦门还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和鼓励民营投资,加快影视产业园区、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全域影城”和“一园多区”的影视产业发展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